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力争打破纪录 输了将全力争联赛冠军

2010年05月10日19:51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北京出发,再到抵达水原,主帅洪元硕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紧张,甚至还有些期待。

记者胡博轩水原报道

从北京出发,再到抵达水原,主帅洪元硕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紧张,甚至还有些期待。韩国方面安排的酒店并不让人满意,但老帅并不在意,“不管他们怎么弄,实力是比赛的保证。”看得出来,他的笑容并不是伪装的,而是发自内心,“不紧张不可能,但我总觉得现在的国安队很值得期待。而且,已经到这份上了,我们要做的已经很简单了,就是尽全力打好比赛。”

体坛:再次回到韩国,心情是不是不一样了?

洪元硕:肯定是有所不同的,上一次可能更紧张一些。现在出线了,心理压力小了一些。我对队员们也说,不要想着什么突破,这就是一场比赛。打好了,我们取得的成绩值得赞扬。退一万步说,输了,我们又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联赛中,继续去争第一。

体坛:这场比赛被外界冠以了很多内容,“打破对阵韩国队的宿命”,您想过这个问题吗?

洪元硕:我没有想太多宿命,因为在一场定生死的情况下,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只能争取胜利。所以,我考虑更多的还是队伍的业务情况,没有想太多对手的问题。

体坛:但即便对自身而言,之前没有胜过韩国队,也并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情。

洪元硕:这确实是困扰着中国足球的一个大问题,我并不是没有思考过。小组赛的时候,国安队成为了0比8的最后一个制造者,坦率说,当时我的心情糟透了。这一次又有机会,我们确实应该做点什么。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能够打破过去那些所谓的记录。

体坛:在人员的安排上,您是否已经有了一些初步打算?我看到吴昊今天又和大部队会合了。

洪元硕:肯定已经有了初步构思,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奇兵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将状态最出色的队员组合好。今天(5月9日)训练你也看到了,大家状态和心态都不错。张永海有伤,所以紧急征调吴昊过来,弥补一下中后卫这方面的空缺。不过吴昊自己也有伤,我要权衡一下最终的情况。

体坛:我们上次对阵水原0比5(1998年亚优杯半决赛)……

洪元硕:我看过一些媒体报道的所谓宿命,说上一次就是战胜了川崎,进入第二阶段,然后惨败于水原。我说了,我不在意这些东西。而且这支队里似乎没有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队员了,包括我自己也没有什么太多印象。我想即便大家还记得,也应该是一件好事,激励我们努力去战胜对手,而不是惧怕。

体坛:从您的话里能够感觉到一点,你是带着必胜的信心来到韩国?

洪元硕:我去哪都要带着必胜的信心。主教练要是没这个信心,这支队也就差不多了。我不可能在赛前就告诉大家,赢不了。我必须要对他们说,我们不怕输,但一定要带着赢球的信心去打比赛。

体坛:对方为了这场比赛,牺牲了联赛,您去现场看了水原对蔚山的比赛,感觉有价值吗?

洪元硕:肯定有。虽然他们只上了三个主力,但是我更重要地是去挖掘车范根主教练的特点。车范根也许知道我会去,所以,他没有过多暴露自己。确实是牺牲了这场比赛来准备对我们。

体坛:您是否考虑过失败?

洪元硕:我不是那种习惯去考虑结果和后路的主教练,我现在的思想很明确,就是带着战胜对手的准备去做我的工作。但现在,我的一切部署都是要拿下比赛。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