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对禁赛一事作出回应 佟文:我还用得着吃药

2010年05月10日15:00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佟文被禁赛两年的消息传出后,记者对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进行了电话专访,“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她愤愤不平地说。

据悉,佟文在今年4月底就已得到了兴奋剂呈阳性的消息。对此,她表示,“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觉得很吃惊,此后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在奥运会不吃兴奋剂,现在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些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

当记者问她想不想申诉时,佟文表示,“现在这个事实已经确定了,宣判出来就不可能再改变了。被查出的物质在兴奋剂单子里,这没有什么可争辩的。我唯一能申明的是,我没有服用兴奋剂。对于禁赛两年的结果,我现在已经接受了。”此外,对于“瘦肉精”的解释,佟文认为这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

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则表示,即便佟文是奥运会冠军,也将面临严肃处理。他强调:“不管是谁,也不管你是误服还是其他原因服用,一旦查实都将严肃处理。我们国家对于兴奋剂问题处罚是非常严格的,是立了法的,服用兴奋剂是违法事件。”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