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国乒三虎生死PK战 > 正文

三小虎观后感 许昕:王皓技术先进关键未手软

2010年05月10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于小璇北仑报道5月9日下午1点30分,国乒男队在北仑封闭基地进行了奥运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的大决战。由于三人都是曾经在2008年奥运周期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的队员,但是此三人又都没有通过队内前3个直通莫斯科的比赛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国乒男队教练决定给他们三个同样的机会,让命运掌握在他们3人自己的手中,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对于这样一场超级豪华的比赛整容,男队的其他队员自然不会放过好好欣赏这样一场巅峰对决。通过前面三个阶段产生出来的:许昕、张继科、马龙,更是坐在场边,用心地观看着师哥们的生死大对决。

张继科

今天的这场比赛看得我真是心疼啊!他们三个人都是我们的队友,都想他们能赢,但是没有办法,比赛就是残酷的,胜利者只能属于一个人。今天看完这场比赛,收获真的是太大了。他们3个人今天的比赛,真的太残酷了,3个人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综合能力的东西,确实是当今世界乒坛最强的。他们能够在这么打压力的比赛面前,依旧能够把自己的东西释放出来,确实不容易,也是我特别值得学习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世乒赛只是我们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目标之一,更远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所以队里现在也给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

现在自己能够把握住机会,将来更是要做到在队内竞争中脱颖而出,对外更是不能输给外国人。

马龙

今天这场3虎之间的PK,真得挺震撼的。他们三个人能够在这样的残酷的竞争中,还能打出这么漂亮的比赛,说明他们3个人的竞技状态是很不错的。他们三个人都是奥运会冠军,还能为了一个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的名额去这么拼命,他们三个人这种体育精神真的是特别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现在在无机胶水的改革之后,我们3个年轻队员可能在适应方面要更强一些。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的比赛中,基本都是以我们三个人(马龙,许昕,张继科)为主。但是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客观规律,每一批队员都会经历这些。

许昕

这场比赛非常刺激。我觉得可能这个程度要比前面3次的比赛刺激程度都更猛烈。尤其是第一场马琳在大比分2:0领先,小分9:7暂先的情况下,输了比赛,真得是太可惜了。也许是因为第一场的失利,让马琳在后面对王皓的比赛中,有了起伏,结果输了比赛。今天能够看出王皓的技术还是很先进的,特别是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王皓没有手软。

通过今天的比赛也能看到,现在队里的竞争异常激烈,今天有他们三个人如此残酷的竞争,将来我们也会有同样的一天。对于新老争锋的竞争,其实从我来到国家队1队开始的第一天,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这样的竞争,更我们现在年轻人对老将的冲击,也是从去年就开始非常激烈了。所以我们无论是队里的老将,还是队里的年轻队员,只要在乒乓队一天,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