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三位奥运冠军同台PK 王皓获直通莫斯科门票

字号:T|T

“二王一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等同于国乒男队。但是2010年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王励勤、王皓 、马琳这三位老将却被张继科、许昕等“毛头小孩”给逼到了尴尬的PK台上。结果,在5月 9日的生死决战中,三人只好为第四个直通名额展开火并。令人欣慰的是,王皓连斩马琳、王励勤如愿“直通”。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满意地表示,王皓、马琳、王励勤这三名北京奥运会功臣的表现超出了他的想象。

■“肥皓”减掉肉

没重演北京奥运会“杯具”

虽然在9日“直通莫斯科”的PK台上的奥运三虎牵动着所有球迷的神经,但是其中最惹人关注的还是王皓。作为三个人当中最年轻的选手,27岁的王皓正值当打之年,如果张继科、马龙、许昕的崛起真的意味着老将时代的结束,那么长久以来被赋予“一哥”重任的王皓也不应该身处被淘汰之列。

而王皓最近的状态却一直令人担忧他在队里的地位。首先是随着体重的显著增加,他半年来的成绩一直没有起色,尤其是在“直通莫斯科”系列赛事中,他更是白白将机会让给小将。而9日相继战胜马琳、王励勤,瘦了不少的王皓终于证明,“肥皓”的消失也意味着领军人物王皓的回归。面对马琳,王皓没有让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决赛重演,最终以9:11、11:8、8:11、11:8和12:10赢得胜利。

“在生死大战中找回状态,可以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自信。”赢了劲敌马琳后,王皓的这番话发自肺腑。

■“老马”难负重

马琳恐去不了莫斯科了

对于最近饱受“离婚”事件困扰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来说,这次的PK赛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一向善于把握机会的他这次失去了自己的方向。

在与老将王励勤的比赛中,马琳惨遭惊天逆转,一上场气势十足的马琳在开局即占据主动,先后以11:6、11:8拿下前两局,但在第三局以5:2、9:7领先的有利形势下,马琳没能乘胜追击,反而让逐渐找到感觉的王励勤以11:9、11:6和11:7连扳三局,遭遇翻盘。

而在与同门师弟王皓的对决,马琳对王皓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加上后者已经状态低迷很长一段时间,按理说他的赢面应该是比较大的,更何况,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决赛中,马琳是战胜王皓夺冠的。然而这场比赛,马琳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尤其是在决胜局,他在关键球处理上的保守给自己带来了严重的后果,结果,在无缘直通的同时,马琳成就了王皓。

刘国梁表示,名单上的最后一个位置归属将在20日兵发莫斯科之前公布,他透露不出意外这个名额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至于如何产生这一名额,他表示不排除安排第五次“对决”的可能性。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