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右眼缝六针像头怪物 马刺未能再演07一幕

2010年05月10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菲尼克斯太阳在西部半决赛第四战中客场107-101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以4-0横扫对手打进西部决赛,他们在西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洛杉矶湖人犹他爵士之间的胜者。

赛后菲尼克斯当地的《亚历桑那共和报》高兴的表示,太阳队打出了最出色一个季后赛,史蒂夫-纳什让人回想起2007年季后赛被帕克伤害的一幕,这一次纳什再次回到场上,结果纳什在右眼受伤带着血丝的情况下末节爆发,这就像一个恐怖电影一样让人害怕。纳什在最后一节成为英雄,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邓肯的那一肘子代价太大了。

纳什在第三节时被邓肯肘击右眼,结果他回到更衣室中,队医为他缝了六针,结果他变成了一个“复仇的怪物”。两届MVP得主在只有一只眼睛视力正常的情况下,将马刺杀死。他在第四节得到10分还送出5次助攻。

这场比赛也是太阳主教练金特里执教一周年的时间,太阳队赢得了过去10年里季后赛与马刺的首次胜利,2005和2007年太阳曾经两次在季后赛中负于马刺。太阳队历史上连续六个赛季取得季后赛胜利的球队,他们排名历史第九位。

西部半决赛将会最早在5月17日进行,太阳成为2001年NBA总决赛以来第一支在季后赛中可以横扫马刺的球队。纳什在与马刺的第一场比赛中得到33分10次助攻,他赛后说:“我并没有装伤,我只想要赢得比赛,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们会走很远,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我不想把这比喻成美丽的童话故事,这肯定会被人们谈论很长时间,我们击败了这支伟大的球队,我想要尽快结束这一切。”

太阳看上去就像马刺的恶魔,在这个系列赛中马刺被太阳的跑轰打得狼狈不堪,邓肯肘击纳什后太阳将两届MVP换下,马刺借机打出11-0的比分。巴博说:“我的球员和教练说‘2007年季后赛那一幕可能又来了’。2007年西部半决赛的首场,纳什的鼻子遭到帕克的猛烈撞击血流满面,今年西部半赛又是第四场,又是纳什血洒赛场。不同的是纳什今天在第四节眼上贴了块胶又回来了。队友格兰特-希尔说:“他让我想起了电影《红带高手》中的曼奇尼。”

纳什的右眼戴着胶布显然影响了他,刚上场他失误了两次,不过随后他投中三分球,然后不断的助攻队友得分。纳什说:“当他们不断防守我时,我确实有些看不见,我开始对自己说‘一定要给对手回击’我想要尝试一下,结果我做得非常好。我想我抓住了机会,可能那次受伤成为比赛的转折。”

格兰特-希尔成功防得吉诺比利11投只有2中,斯塔德迈尔得到2010季后赛最高的29分,太阳队全场投中10个三分球,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了40%以上。希尔说:“这是一种伟大的感觉,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这是一个令人难置信的球员组合,我们不希望就这样结束。”(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