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凶猛外线助太阳完胜 夺命三分决赛欲弑杀湖人

2010年05月10日14: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0日,107比101,太阳终于以4-0的大比分马刺,昂首晋级西部决赛。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用一次次进攻撕裂防守专家马刺的防线,菲尼克斯人今晚不仅内线得分猖獗,且在外线三分球上颇有建树,超高的命中率成为他们取胜的关键。

是役,纳什全场拿下了20分和9次助攻,15投8中,三分球更是3投全中,达德利送出了替补球员中最高的16分,7投6中,三分球也是3投3中。另外几名球员中,弗莱三分球7投2中,理查德森和巴博萨也各在三次或四次出手之后命中一球。太阳队全队的命中率为45.6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67%。

反观马刺这边,全队整场下来共出手75次命中了35球,而三分球也有11次出手,命中4球,命中率远不及太阳队,三分球命中仅为36.36%。全队外线三分出手最多的吉诺比利共投出了6个三分,可惜的是只有1球命中,而替补球员邦纳则在三分上有所突破,全场3投2中,而这也是马刺队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了。

众所周知,太阳队是一支非常擅于外线进攻的球队。特别是在西部半决赛第三场中,外线就展现出了十分勇猛的火力,全队一共投中了15个三分球,而且德拉吉奇和理查德森两个人就命中了10个三分。之前的几场比分中,太阳队在外线的命中率也保持了非常高的命中率,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共投出了19个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9个,命中率为47.36%;而马刺队在那场比赛中也投出了18个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7球,相比太阳队仍然有些差距。而在该系列赛的第一场中,太阳队的外线有所失手,全场出手高达20次,仅命中7球,命中率降至了35%,对这样一支靠外线进攻取胜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命中率确实有些难以接受。

本赛季太阳队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在引进拥有外线投射能力的中锋弗莱以及理查德森和杜德利之后,球队的阵容相比之前的几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而这些提高也主要体现在了外线三分上。弗莱不仅能在内线强打,而且练就了一身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9%,球队在比赛中的三分更多的便是从他手中送出。今年转会过来的理查德森和杜德利在纳什的牵针引线下,外线也有了充分的提高。还有随着球队二年级新秀德拉吉奇的逐渐成熟,他也逐渐承接了纳什的衣钵,外线投篮也逐渐趋于稳定化,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9.4%。

而且球队核心球员史蒂夫·纳什也具备一手漂亮的外线投篮能力,更重要的是这位两届MVP在比赛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球队的内线进攻和外线出手都由他来策划完成,在本场比赛中末节关键时刻,纳什连续两次助攻空切的小斯上篮得分,紧接着又是助攻杜德利和理查德森外线命中三分。而这一场胜利,最大的功臣也非他莫属了。

太阳队昂首晋级西部决赛,他们的对手可能会是卫冕冠军湖人队,而洛杉矶人是以内线进攻见长,不过他们的防守更加强悍一些。随着最近几场比赛的进行,湖人队方面阿泰等球员在外线的手感渐渐回归,不过相比太阳而言他们依然很低。面对强大的湖人队,太阳队还能打出如此漂亮的进攻么?而面对太阳队外线如此犀利的投射,湖人队你准备好了么?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