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单打全部覆没 中国男网无缘戴杯世界组附加赛

2010年05月10日14:51汉网-长江日报熊凌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熊凌洁)尽管靠双打扳回一分,但单打软肋还是令中国男子网球队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对阵中吃尽苦果。首轮双双告负的小将张择、吴迪昨天再度负于对方一号、二号选手,最终中国队以1比4的总比分被哈队淘汰,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

首轮两场单打的失利,令第三个出场的双打组合公茂鑫/李喆不得不背水一战。他们俩士气高涨,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默契的配合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而哈队组合中的格鲁贝夫同时还是该队的单打一号选手,为保存实力激战下一场单打,在公茂鑫/李喆以6比3、6比2连胜两盘后,回天无望的格鲁贝夫/斯楚金宣布弃权。中国队将总比分扳回一分。

可惜的是,刚刚现出的一丝曙光却因双方一号选手的实力过于悬殊而彻底湮灭。随后出场的中国队一号单打张择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400位的格鲁贝夫的强大攻势,基本上无计可施,很快就0比3败下阵来。而由于戴杯采取的是5打3胜制,这也意味着1比3落后的中国队实际上已经输掉了全盘比赛。

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单打比赛,小将吴迪发挥不错,以速度和灵巧见长的他将对手调动得十分辛苦,最后只以3比6、6比2、5比7惜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