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冻结马努收获奇效 马刺无奈纳什惨遭羞辱

2010年05月10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太阳队连一条底裤都没有留给马刺,他们今天在圣安东尼奥107-101获得胜利,总比分4-0横扫马刺队晋级西部决赛。这场比赛对于已经0-3落后的马刺队来说,意义不用多说,“WIN OR GO HOME”,不能赢球本赛季就玩完了。

因此开场后马刺队像一头疯了的野兽,猛扑向太阳队,并且首节比赛取得了25-19的领先优势。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太阳队,尤其是限制了纳什的表现,整个第一节他仅仅2次出手命中1球,得到可怜的2分1助攻。而马刺队自己多点开花,帕克邓肯、杰弗森和邦纳接连砍分。

对于任何NBA球队来说,如果能让纳什每一节比赛有如此低迷的表现,那么赢球将会非常轻松。但是问题在于,马刺也许可以限制纳什一节,但想要限制他整场太过困难。结果在第二节纳什找回手感,外线两个三分命中,这一节3投3中砍下了8分2助攻。纳什的复活,就代表着太阳队攻击火力的复苏,首节只有19分的他们,第二节狂砍了31分,半场50-47反超了3分。

而在马刺这边,尽管首节表现出色,但是一个隐患就是吉诺比利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他首节2投0中得到零分。从常规赛末段开始,从替补席回到首发阵容的马努,已经成为了马刺的战术核心,他的突破、传球和关键一击的能力,帮助马刺击溃了小牛队,而前三场与太阳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非常突出。而今天太阳队将防守的重点都放在了吉诺比利身上,上半场居然只有4次出手机会仅仅得到了5分。

双方对对方核心球员的限制如何,一直左右着本场比赛的走势。但是防守的效果却截然不同,太阳队全场比赛自始至终都冻结了吉诺比利,进入下半场,第三节马努5投全部偏出,只是罚球得到4分。而关键的第四节更是只有1次的出手,加上罚球共得到了6分,全场比赛11投2中只有15分入账,尽管有9助攻5强大6篮板,但是在得分上他无法提供帮助,马刺最可靠的一个外线得分点被掐死,如果有能力反击太阳?

而马刺对于纳什的冻结,整场比赛时好时坏。进入下半场后,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纳什在防守端被邓肯的肘子打伤了眼睛,右眼眉骨位置被打破,鲜血直流下场治疗。纳什的下场,让比赛的形势再次发生了变化,马刺重新占据主动,用一个9-0的小高潮一度反超比分。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纳什带伤出战,而马刺这时候的防守在纳什面前漏洞百出,让他轰下了10分和5次的助攻,正是纳什在末节的爆发,让马刺整场比赛的努力化为无有,最终只能遭遇0-4被横扫的结果。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