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最后一个名额要PK 王励勤马琳生死对决

2010年05月10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午,中国乒乓球男队对外宣布,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和王励勤将上演终极PK。一场定胜负,决定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的归属。

“最后一个名额我们还是决定用PK赛的赛制来决定。”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昨天下午,奥运三虎马琳、王励勤、王皓已经进行了车轮阵PK赛,最终王皓连胜王励勤、马琳,获得第四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刘国梁表示,正是看到PK赛让三名老将的斗志和技术水平被激发出来,最后才决定最后名额仍由PK赛决定。

“最后采用PK赛,也是我们教练组昨晚临时决定的,主要是觉得王励勤和马琳的实力太接近了,最后教练组决定谁去谁不去,落选的一方可能都会觉得不服气,所以我们还是把机会让他们自己把握。”刘国梁表示,最后的PK赛仍旧采用五局三胜制,谁赢谁将获得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比赛具体时间还未定。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备战期间,当时男双第二组合人选令教练组颇伤脑筋。最终,马琳/陈玘,王励勤/阎森两对组合进行了一场PK赛。在那场被称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最残酷的资格选拔赛中,马琳/陈玘艰难胜出,而他们后来一举获得奥运男双金牌。时隔6年,马琳与王励勤再度在生死PK中相遇,从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开始,王励勤与马琳就一直是中国男队团体阵容中的一员。然而面对队中小将的冲击,今年32岁的王励勤和30岁的马琳都明白,一旦落选本次世乒赛,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就更加渺茫。

加载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