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演绎王者归来好戏 独眼侠疯狂末节扫马刺

2010年05月10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没有能够阻挡住热得发烫的太阳,他们在双方的第四战中101-107败北,这轮系列赛被对手4-0横扫出局。

这场比赛太阳队赢球的首功之臣当然是他们的领袖史蒂芬-纳什,在第三节右眼被打破鲜血直流的情况下,在离场经过简单处理后,“独眼巨侠”纳什演绎“王者归来”的好戏,全场得到20分9助攻4篮板,帮助太阳击败马刺晋级西部决赛。

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纳什在防守端进行协防时,却被“石佛”邓肯的一记大肘子击中右眼眉骨,顿时血流满面,不得不下场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而在纳什下场后,马刺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就人们以为胜利的天平会就此向马刺倾斜时,纳什在第四节“王者归来”。

这时候,纳什的右眼眉骨部位已经肿得非常厉害,压迫了眼睛似乎只剩下了一条线,视力肯定受到了影响。不过这个“独眼巨侠”的表现,却丝毫未受其影响,纳什在关键的最后一节狂砍了10分,并送出了5次的助攻,尤其是开场阶段他连砍8分,帮助太阳建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其实纳什本场比赛开始时的状态并不理想,首节不过只有2分1助攻进账,而马刺取得了25-19的优势。不过每当太阳陷入困境时,纳什总是能够挺身而出,在第二节他攻下了8分2助攻,带领着太阳队实现比分逆转,反超3分进入下半场。而当第三节眼睛受伤后,当马刺借机超出比分时,纳什关键时刻“王者归来”,用疯狂的单节10分5助攻,彻底浇灭了马刺的希望。

正是一个危机时刻能挺身而出,一个永不放弃越挫越勇的史蒂芬-纳什,帮助太阳队在马刺身上实现了4-0的横扫,而这样的结果,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够预料的到。而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纳什和他的太阳队,或许接下来还有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今年会是属于纳什和太阳的一年吗?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