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惨被太阳打回原形 圣城黑七仅为虚幻传说

2010年05月10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季后赛首轮里4-2以西部第七号种子身份淘汰达拉斯小牛,以为马刺会将黑七进行到底,毕竟第二轮对手太阳是近几个季后赛的手下败将。然而在第二轮里菲尼克斯太阳让马刺惊讶了,他们以4-0将马刺横扫,马刺反而将深层次问题暴露了。太阳将马刺打回原形,黑七不过是个传说而已。

系列赛首轮和小牛系列赛当中,马刺主要依靠防守和蒂姆-邓肯的发挥,马刺封杀个人球星能力一向很有心得,麦克戴斯去主防德克-诺维茨基,德克-诺维茨基协防。邓肯协防能力联盟顶级,麦克戴斯贴身防守诺维茨基,阻止德国人进行远投后,邓肯就可以封住德克的突破路线。小牛没有太阳那么多的得分点,杰森-特里是神经刀,巴特勒和马里昂表现平平,中锋丹皮尔更是没有得分能力。小牛得分过于依赖诺维茨基帮手少,替补席上只有特里;而太阳除了小斯纳什之外,板凳球员达德利德拉季奇大爆发。

马刺和太阳比赛里没有这般侥幸,太阳速度快,落入阵地推进中马刺很吃亏。小斯内线进攻能力好于德克,速度快,爆发力强,和纳什挡拆更是绝配。邓肯在防守小斯时很吃力,此外小斯内线搭档具有得分能力,弗莱屡次拉到三分线远投。进攻中邓肯没有太大问题,而在防守中,太阳通过错位乘邓肯还未回防就进攻了。石佛在体力影响下,状态下滑很正常。

马刺取胜小牛被过于放大了,反而两大隐患被掩盖了。因为小牛内线比马刺还要虚弱,掩盖了老迈的邓肯和麦克戴斯;其次杰森-基德老矣,挡不住马刺的外线帕克希尔的冲击,而且基德缺乏突破和得分能力。刚好太阳在这两点上都不差,小斯处于当打之年,太阳外线纳什德拉季奇达德利都具有突破得分能力;太阳横扫马刺并不意外。

上赛季首轮1-4负于小牛,以及常规赛中的战战兢兢就看得到马刺在走下坡路,GDP组合里,34岁的邓肯难复当年之勇,帕克和吉诺比利受到伤病影响;其中球员理查德-杰弗森只是个摆设,,麦克戴斯打算退役,球队战术老套单调。反而太阳能够与时俱进,他们不再是那支只玩跑轰的球队,防守提高很多,把防守的节奏和进攻节奏融合起来。更新换代和与时俱进也是篮球场上的真理,0-4被横扫将会加快马刺换血动作。

(青椒)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