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涛破球队历史出场纪录 最大梦想在申花退役

2010年05月10日11:58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作为我来说,也希望我的梦能够在这里结束。”说起自己的第186场联赛出场纪录,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于涛禁不住潸然泪下。

第186场联赛出场,让于涛在上周末的中超比赛后,成为申花队史上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申花队员。在自己效力申花的第九个年头,于涛完成了一次超越。于涛说,唯一的遗憾是创纪录的比赛没能赢下来。

最大梦想:在申花退役

186次出场破纪录 于涛赛后泪洒绿茵

赛前“预定”本场MVP

在参加申花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之前,于涛代表申花队参加中国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185场。当他作为队长在申花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出场时,186场的出场数超过了此前联赛出场次数185场的“领头羊”吴承瑛和刘军,成为申花俱乐部的“联赛出场第一人”。

为了纪念于涛成为申花第一人,申花球迷在比赛前就通宵达旦地制作纪念横幅,将于涛的头像、186这个数字绘制在横幅上,有的则制作了写有于涛名字和号码的球衣挂在看台上,还有球迷制作了印有于涛头像的破纪录纪念围巾戴在脖子上。

比赛开始前的球员出场仪式上,当作为队长的于涛第一个走进球场时,现场爆发出满场的“于涛”的喊声。比赛第3分钟,申花队场上的第一脚射门,也是由于涛完成的。

给面子的球迷在球队公布首发名单后的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等各种方式,纷纷为于涛投票,让于涛早早地就锁定了本场MVP的位置。虽然恩朗在中场休息前为申花队打进了漂亮的一球,但中场休息时虹口大屏幕播放的本场MVP分数排行榜上,于涛以200多分领跑,而当时第二名恩朗的分数还不到10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辽宁队给申花队制造了很多的麻烦,让中场的于涛和戴琳不得不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虽然辽宁队一度2比1领先申花队,但球迷们依然很坚决地力挺于涛,在最终的评分中,于涛以889分高居榜首,成为官网的MVP,排第二的恩朗得分为561分。

九年风雨路 两眼泪汪汪

比赛结束之后,于涛马上换上了俱乐部特意为他准备的背后印有“186”数字的申花球衣,看台上也有球迷扔下了印有于涛头像和“186”数字的纪念围巾,于涛戴上后,用绕场一周的方式,来回应球迷们不断发出的“于涛”的呼喊声。

穿着纪念版球衣的于涛随后又收到了俱乐部送给他的礼物,领队郭光琪代表俱乐部送给于涛一块印有于涛头像和刻有186数字的透明纪念牌。从领队手中接过纪念牌的于涛,眼睛里已经闪着泪光,与领队深情拥抱,于涛以此来表达内心对申花的情感和对俱乐部的感谢。

“申花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作为我来说,也希望我的梦能够在这里结束。”说起自己的第186场联赛出场纪录,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于涛禁不住潸然泪下。于涛不停地用脖子上的围巾擦拭着眼睛,却挡不住不断溢出的泪水。

谈及比赛,于涛坦言有些遗憾,“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没能赢下来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于涛觉得,比赛取得平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辽宁队打得很不错,这场比赛,我们能和对手打平,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事后,已经平静了不少的于涛谈及之前的落泪,说道:“我的脑中当时突然回忆起了许多往事,各种各样的,有很多感触,所以一下子控制不住,就流眼泪了。”在申花的9年,于涛经历过申花夺冠的高潮,也经历过落选国家队的失落,经历过打进关键球的畅快,也经历过重庆大田湾的夺命一刻,往事一幕幕从眼前划过,让于涛思绪万千。

“这些都是我在申花经历的宝贵财富,不管好坏,都在帮助我成长。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申花踢到退役的那一天。”在创造历史的那一刻,于涛想得更多的,是未来。

追赶于涛 大雷最有戏

虽然于涛已经成为申花第一人,不过,比起马尔蒂尼为AC米兰效力24年902场比赛的奇迹,于涛显然还是大巫见小巫。按照于涛目前的状态,再踢个三五年,或许没什么大问题。对于涛很欣赏的投资人朱骏,在去年末也提供给于涛一份年限不短的新合同。

“我觉得自己再踢上几年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信心。而且,明后年的中超联赛很有可能扩军,或许数字可以提升得更快一些呢。”于涛说道。根据预想,于涛有望将代表申花出场次数的纪录扩大到300场以上。

这个时候,已经有其他申花队员准备向于涛的纪录发起冲击,比如王大雷。“涛哥,你现在已经达到186场了,我觉得我过几年或许有希望赶上你这个数字。”王大雷目前代表申花出场的联赛次数是55场,距离于涛的186场还有131场,以现在的一年30轮联赛计,需要4年多的时间才能达到于涛目前的“水平”。

在王大雷之前,目前在二组任教练的成亮代表申花在联赛中出场94场,但他近期重返球场的可能性不大,正在养伤的姚力君出场数是57场。申花一组中,沈龙元在于涛之后列第二,出场数为65场,姜坤出场57场。想要“赶上”于涛,都有比较大的难度。

由于守门员的出场次数相对稳定,而且运动寿命相对较长,而王大雷本人的年龄也是申花一组中最小的几名队员之一,所以,于涛也很看好王大雷在若干年之后打破他的纪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