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纳什未老备胎已到 他让太阳憧憬冠军

2010年05月10日11: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常说,骑士太阳,是最依赖某一名球员的球队,阿泰说过,没有詹姆斯,骑士连季后赛都进不了,ESPN的霍林格尔也说过,纳什若走,太阳就会变成另外一支球队。只是詹姆斯还年轻,纳什,却已经36岁了。

纳什仍是太阳的最有价值球员,但太阳的管理层知道,正是因为纳什的价值,他们就更要对他进行保护。丹特尼曾想过用巴尔博萨分担纳什的压力,但巴西人长于进攻、疏于组织的特点,让他无法取代纳什的战略作用,而班克斯、斯特劳贝里等年轻球员也难堪大用。但太阳的实验并未停止,直到他们上个赛季从马刺手里换来了德拉吉克。

最初,德拉吉克的表现也无法让人满意,直到太阳换帅前,他都无法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金特里上任后,他和总经理科尔达成的共识是:德拉吉克可以成为纳什的备胎,但他还年轻,会犯错误,需要成长,以及成长所必须的时间和机会。

于是,德拉吉克成了稳定的轮换球员,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信任,球场上的不俗表现,给他带来了越来越强的信心。今年1月,德拉吉克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得到32分,媒体建议说,太阳应该考虑让纳什与德拉吉克搭档后场。但金特里和科尔认为,他们在替补席上应该有另外一个纳什,为纳什分担压力,让纳什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这对球队来说既有现实意义,又具有长远的影响。

本赛季,纳什迎来了自加盟太阳之后最健康的一个赛季,他打了81场常规赛,但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被控制在33分钟以下。太阳上下都认为:这样的上场时间对于纳什来说是最合适的,能让他提供最高的效率。因此,尽管上场时间下降,但纳什的场均得分和助攻,都大大超过了上赛季。

与马刺的系列赛第一场,纳什砍下33分,马刺之后便采取围剿纳什的策略。随后两场,纳什的得分都不及20分,助攻也都不过区区6次,但全队仍然能砍下110分,这是因为如今的太阳,希尔、理查德森和斯塔德迈尔,以及替补席上的德拉吉克、巴尔博萨,都拥有很强的个人进攻能力。太阳对纳什的依赖,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明显。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