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童萎靡纳瓦罗发威 巴萨大胜希腊名门夺欧冠

2010年05月10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童萎靡纳瓦罗发威 巴萨大胜希腊名门夺欧冠

巴萨大胜奥林匹亚克斯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鏖战正酣,但大洋彼岸的欧洲冠军联赛,却已经决出最后的冠军。巴塞罗那在决赛中以86-68击溃希腊名门奥林匹亚克斯,夺得2010年欧洲冠军杯的冠军。

这是巴萨7年后的再度夺冠,而他们本赛季的成功也堪称名至实归。八强战巴萨在西班牙德比中先灭皇马,随后半决赛又干掉中央陆军并一路杀入决赛,而在决赛中球队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对手,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按照坊间戏言,巴塞罗那男子篮球队,也堪称是“宇宙级”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普约尔,皮克和博扬等球员亲临现场观战,并目睹了男篮夺冠的历程。在足球场上巴萨本赛季也算是全面开花,球队距离西甲冠军仅一步之遥,而在冠军杯中也杀入了四强。

炸弹纳瓦罗全场贡献21分,并当选总决赛MVP,迈克尔拿到14分,金童比奥表现一般,全场只有9分4篮板2助攻,还出现多达5次失误。奥林匹亚克斯方面爆炸头柴德里斯拿到15分,克雷扎13分,帕帕卢卡斯12分,新科本赛季MVP特奥多西奇10分。

从人员构成来看,奥林匹亚克斯队似乎更胜一筹,柴德里斯,克雷扎都是前NBA名将,而帕帕卢卡斯与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也都是名震欧洲的好手,然而比赛开始后希腊名门便被对方打的晕头转向,首节巴萨便以28-19领先,而到了半场结束时,巴萨更是将分差扩大到47-36。

易地再战后奥林匹亚克斯队有所起色,并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7-52仅落后5分,但巴萨随后重振旗鼓,一波10-2将比分重新拉开。到了第四节,巴萨始终掌控比赛局面,并顺利夺冠。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央陆军通过加时赛,以90-88击败游击队。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