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詹姆斯受伤算什么 骑士神准盘活全队

2010年05月10日10: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骑士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非常明确:收缩防线,尽量遏制詹姆斯的突破,必要时可以放他在外线跳投。因为这个策略,凯尔特人赢下了第二场,也是因为这个策略,他们输掉了第三战。

双方第二场比赛,詹姆斯在三秒区外的跳投,是7投1中,没有外围命中率,突破路线又被挡住,就算胳膊肘一点问题没有,皇帝也很难率队取胜。第三战,詹姆斯14次在三秒区外出手,命中了7个。看到他有50%的中远距离命中率,凯尔特人难免患得患失,稍一扩大防区,就又给了詹姆斯突破内线上篮的机会。

以凯尔特人外线球员的一对一防守能力,基本不可能既防皇帝投篮又守皇帝突破,所以他们只有把筹码押在詹姆斯外线投篮命中率上面,但既然是赌,就可能赢也可能输,命运全握在别人手中。

有了外围命中率就有了突破线路,有了突破线路,詹姆斯就能把骑士全队盘活。此役骑士投篮命中率高达59.5%,8位主要轮换球员69投43中,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2.3%,这在一场季后赛的关键战役中着实罕见。

在精神斗志方面,骑士同样胜出对手,仅上半场,他们就比凯尔特人多抢了15个篮板,里弗斯都觉得诧异:骑士前两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2%,抢的进攻篮板却还是比凯尔特人多。用皮尔斯的话说:“他们有侵略性,而我们没有。”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