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能攻善守加内特火线出击 詹姆斯也难越KG铁闸

2010年05月10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0日,骑士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四场,虽然“皇帝”詹姆斯再次拿下22分9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但是在第四节他的作用大减,因为在身体素质同样出色的加内特的防守面前,他却找不到了进攻的方向,可以说正是因为加内特的内外攻击才确保了绿军的第二场胜利。

其实今天加内特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端,他全场11投6中拿下18分6篮板,在前三节与朗多的内线外开火帮助绿衫军紧紧保持领先。但是随着第四节皮尔斯犯规危机下场休息,防守詹姆斯的重任就到了加内特身上,同样的身体素质出色,同样的进攻手段多样,加内特用自己的经验将詹姆斯死死限制在三分线外,奠定了朗多疯狂进攻的基础,最后绿军10分胜出。

比赛一开始,加内特并没有着急出手,他还是利用自己全场的大局观为队友创造机会,首节还剩4分39秒,朗多运球快下,分球给跟进的加内特,防守的希克斯猝不及防,只见加内特空中接力暴扣得手,绿军士气大涨;一分钟过后,皮尔斯外线勾摄不中,只见加内特飞身起跳,将进攻篮板抱在怀里,希克森瓦莱乔两人夹击,只见加内特看准时机起跳,轻松补篮得分。

第二节骑士一度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加内特再次站了出来,他先是接到皮尔斯妙传上篮得分,又助攻阿伦中投命中;还剩4分34秒,加内特接朗多妙传上篮得手,此后这一幕再次上演,单节加内特3投全中拿下6分。第三节一开始,他又是一口气拿下了6分,而且这6分中有4分来自罚球线,他制造了詹姆斯和贾米森各自一次犯规,帮助凯尔特人顶住了骑士在第三节初的反扑。

第四节开局阶段,保罗-皮尔斯在场下休息,此时加内特主动站出来,从三分线外就开始防守詹姆斯,虽说加内特老了,但是他的身高和臂展还是令詹姆斯很不适应,在加内特的防守下,詹姆斯今天18投仅7中得到22分9个篮板8次助攻,虽然数据依然毫华,但是他出现在了7次失误,这也成为骑士输球的关键。

能攻能守,加内特再度出击,绿衫军与骑士究竟鹿死谁手,一切都是个谜。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