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大决战马琳两站皆惜败垫底 自认问心无愧

2010年05月10日09:05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决战马琳两站皆惜败垫底 自认问心无愧

王皓、王励勤、马琳三位奥运老将必须为世乒赛做最后一搏。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昨日,中国男乒“奥运三虎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进行。经过3场激烈角逐,最终王皓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抢得第4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而马琳则因两战皆负早早出局、排名垫底,痛失自我救赎的最佳机会。

车轮战两战皆惜败

经现场抽签,第一场比赛在马琳与王励勤这对老冤家之间展开。由于马琳属于进入状态较快的队员,五局三胜的单循环赛明显对他较为有利,连担任解说嘉宾的小师弟马龙在赛前也对他看高一线。

马琳的开局不错,在以11∶6和11∶8连胜两局之后,第三局比分也一路领先。然而当比分变成9∶7时,马琳在接发球时却明显保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王励勤逆转,并最终以2∶3告负。

输掉第一场比赛的马琳不得不面对连续作战的不利局面,不过这次他的对手是以往多次败在他手下的同门师弟王皓。马琳同样曾两度大比分领先,而王皓又两次将比分扳平,比赛再次被拖入决胜局。

马琳在一度7∶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至10平,本已极大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然而此时,王皓却拉出了一个让他鞭长莫及的擦边球,马琳只能以10∶12丢掉了这一局,再一次以2∶3输掉比赛、并因两战皆负提前跟第四张门票说了再见。

马琳自认问心无愧

由于此前已经不在国乒的预报名单上,被淘汰后的马琳自然成了关注焦点。尽管刚输掉了两场比赛,但马琳认为自己起码做到了问心无愧,“三个人的水平确实非常接近,有时候一分、一板可能就决定了胜负。比赛就是这样,肯定有胜负,名次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将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这是我一个多月最大的收获。”

(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