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兽17分钟超鲁尼抢金靴 29球切尔西史上最牛

2010年05月10日09: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如此贪功,并非毫无理由。赛前魔兽和鲁尼在射手榜上26球并列第一,只要他罚入点球,将成为4年来第3个拿下金靴的切尔西球员(2006-07赛季德罗巴,上赛季阿内尔卡)。他将成为继亨利(4次)、希勒(3次)和欧文(2次)之后,第4个拿过2+金靴的球员。

但兰帕德最后还是站到点球点上,比起个人利益,确保胜利毕竟更重要。进球后,队副又承担起责任,走到一脸不快的魔兽,拍拍他的脸,安慰德罗巴,“嗨,这还只是1比0呢!”媒体猜测兰帕德的嘴型,促狭地补上一句:“哥们,下次发糖先给你。”

其实,德罗巴也明白道理,“本赛季我联赛进了26球,这是史无前例的。如果射手榜能超过鲁尼,那是樱桃上的蛋糕。3年前我进球比他多,但我们却没赢得冠军。我更希望得到能和朋友分享的奖项,英超和足总杯最重要。如果赢得双冠,没拿到金靴,我一点不在乎!”

人都是自私的,魔兽也不例外。中场休息安切洛蒂显然教育了德罗巴,下半场开始前蓝军将士抱成一团,科特迪瓦悍将脸上笑容更自然。第47分钟,德罗巴“不计前嫌”传给兰帕德,队副一脚打在门梁上,不过裁判已吹阿内尔卡越位。此后切尔西连入两球,德罗巴也以戏剧化的双膝滑草动作庆祝阿内尔卡进球。第61分钟,小乔妙传德罗巴,魔兽在吸引出门将后一脚小角度射门,可惜划门而出。

第63分钟,德罗巴门前倒钩射门居然被门将波利特挡出,兰帕德从底线附近捞回皮球后,迅速爬起的德罗巴右门柱前头槌顶入,第27球!魔兽超越鲁尼!看台上的老板阿布,也振臂为爱将欢呼。德罗巴越战越勇,第67分钟,他妙传阿什利·科尔,左后卫被放到,裁判再判点球。这次兰帕德不再争功,德罗巴也一早抱住皮球放到点球点上,他冷静地一脚骗过门将,球撞左柱弹入网内!

第76分钟,德罗巴浪费了乔·科尔的妙传。但4分钟后德罗巴门前轻松补射空门,上演个人英超第2个帽子戏法,上一次是2006年11月对沃特福德,加上欧冠对索菲亚列夫斯基,魔兽已经戴过3次“帽子”,他的赛季总进球增加到36个。激动的魔兽进球后拿着角旗弹起了吉他。

德罗巴最终以29球锁定英超金靴,这也是切尔西史上进球最多的英超金靴,上赛季阿内尔卡摘金靴时只射入19球,此前切尔西英超金靴最高纪录是哈塞尔巴因克2000-01赛季的23球。赛后魔兽很激动;“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3年来我们一直在追赶冠军。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这个冠军献给球迷。能够在赛季中出门一个多月的情况下拿下金靴奖,感觉真是棒!”

在穆里尼奥离任后,德罗巴曾数度要求转会,“但失去冠军让我感到受伤,这让我有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夺回联赛冠军!”

魔兽本赛季屡屡攻入关键球,是蓝军夺冠最大功臣。揭幕战,他独入两球逆转赫尔城,第2球是91分钟攻入的致胜球;首回合打威根,切尔西虽输球,但德罗巴曾在下半场开局扳平;主客场打阿森纳两次梅开二度;上月对曼联,也是德罗巴攻入关键一球;上轮对利物浦,又是他首开纪录。他本赛季英超进球比德罗巴在穆里尼奥麾下夺冠的两个赛季进球(5+12)加起来还多。

德罗巴说,“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因为我发挥稳定。从非洲杯回来,我突然从35℃的高温适应零下4℃的低温,回家两天后就要打比赛,真不容易。尽管如此,本赛季我基本没有表现糟糕的时段。这是个伟大的赛季,我在这里非常开心。”(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