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峰:双线把我们拖垮 战国安当普通比赛打

2010年05月10日08:4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水原报道 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李玮锋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也没有出现在18人的比赛大名单里。这场比赛他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坐在水原的贵宾包厢里安静地当着一名观众。面对球队今年的成绩,李玮锋感叹道:“我们太累了,双线作战活活把我们拖垮了。”

“你知道我从今年二月底开始到现在打了多少场比赛吗?”李玮锋反问,他自己给出了答案,“19场比赛啊,两个月的时间。真的每周都在一周双赛。之前在英超时候也遇到过赛程紧密的时候,但也没有这么密吧,至少人家打一次一周双赛,然后就休息一周。我们是每周都在双赛。”

而对于水原三星来说,更致命的是他们的板凳深度不够,其他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都会进行适当的轮换,让主力休息。可在水原三星,李玮锋一直在踢比赛。他说:“我们的主力阵容看起来不错,但是替补的水平差距比较大,主教练手里可用的人太少了,这就没有办法了。就是这么一批人一直在场上踢,你说怎么可能不累。怎么可能比赛里体能还那么充沛?”

连续比赛让李玮锋甚至没有时间休息,他说:“我们的比赛太密了,一周两场比赛,连比赛后的第二天都不能休息,因为马上下一场比赛就来了,必须进行恢复性训练。从二月底到现在,我在家一天都没歇,其他的主力球员也差不多这个样子。”

与蔚山现代的比赛,水原启用了大批替补球员,李玮锋介绍说:“别看我们一队有近40名球员,但真正能打球的也就主力阵容那十几个人。这场比赛里有几个年轻球员都是在这个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而且他们这一周也是双赛,在周中的时候他们刚刚打过了一场预备队联赛。韩国的预备队联赛也非常正规,也计分,就是比赛不在主体育场罢了。”

水原今年情况格外严峻,在李玮锋看来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受世界杯影响。他说:“今年因为世界杯的原因,韩国K联赛的赛程调得特别密,他们要给世界杯腾出两个月的时间来,打完这周联赛,韩国队就要提前集中备战世界杯了,余下的球队打韩国杯赛。这对于我们这种板凳深度不够的球队来说,格外困难。”

不过李玮锋认为,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世界杯之后,水原的成绩肯定能够反弹。他说:“我们今年另一个原因是球队的主力阵容变换也比较大,外援除了我之外都是新换的,韩国国内还有三名新加盟的国脚,这都需要时间来磨合阵容。所以如果能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歇赛期里磨合好阵容,恢复好体力。下半个赛季的比赛里我们还是有机会向上冲一下的。”

对于自己恩师车范根面临的压力,李玮锋很能理解:“成绩打成这样,老车身上的压力比我们谁都大,我们球员还好点,教练肯定是第一个挨骂的。”但他也感慨韩国给教练的氛围:“像三星这样的大集团,轻易不会更换老车的,他们对足球的投入都是长期的,不是那种追求短期效益的。像我们每个主场比赛,都是由三星集团的公关部门进行策划的,而不是水原俱乐部。我们每个主场都要做很多纪念品送给球迷,那天我太太还说呢,她怀疑这样俱乐部甚至都要赔钱。”

而对于周二与国安的亚冠比赛,李玮锋选择了回避,他说:“现在这个时候,我不适合对这场比赛发表看法,我说什么也不合适啊。其实这场比赛是重要,但也不是最后的夺冠战,我就把他当作一场普通比赛来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