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22球+17助攻王中王 8轮10球夺冠冲刺头

2010年05月10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8比0大捷,兰帕德一射两传,是二号功臣。进球来自第30分钟的一次点球:当时是形如鬼魅的队副再度接过德罗巴的妙传后抹入禁区,被卡德维尔拉拽球衣放倒;兰帕德起身后漂亮地罚入点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罚入的第10个点球,门将波利特虽然猜对方向也只能望球兴叹。

在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两次夺冠,队内最佳射手都是兰帕德(分别是14球和16球)。本赛季兰帕德虽然被德罗巴甩开了7球,但他创造了英超22球的个人新纪录,也成为英超史上首个单季超20球的中场球员。31岁的兰帕德帮助球队再一次抢回了英超冠军,“这是在俱乐部比赛中你能感到的最畅快感觉。”

兰帕德在冲刺阶段的进球太关键了:最后8轮英超,他进了10球,是切尔西24分中砍下21分的最大功臣。兰帕德夫子自道,“上赛季其实是我各方面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但如果你考虑到赛季关键时刻的表现,那论冠军分量和进球数,本赛季才是最完美的。那些在大场面打出水准、并帮助球队赢得联赛的球员,比如鲁尼和亨利,总是被人们记住。”

兰帕德不仅进球,还会助攻。在抢了德罗巴点球后,他主动去安抚魔兽,稳定了队友情绪。第63分钟,正是他在底线传回远门柱,助魔兽完成超越鲁尼的金靴梦想。此前,他还助攻卡攻入导致威根彻底溃堤的第3球。凭借两次助攻,他也超过此前持平的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以17次助攻成为英超助攻王。

此前他也曾紧张过,“很难形容目前的感觉,有点像手中拿着一张中奖的乐透彩券,但你还需要有人通知你真的中奖了,你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最近几周我们都很紧张,每次比赛你都知道只要一不小心,就会给曼联信心。”

他认为这次夺冠比此前两次还要甜美,“考虑到今年形势,我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本赛季关键点是,还剩6轮时,我们还要先后作客曼联和利物浦。最终我们在豪门小联赛取得6连胜,这成为关键。如果不能取得6连胜,我们就没法达到今天这种高度。”

近年来,队副个人生活迭遭变故,母亲的去世,和前女友、两个孩子的母亲埃琳的分手,曾让他一度灰心,“有时确实挺难的,上赛季足球是我生活发泄的一个渠道。但本赛季我在个人问题方面更开心了。我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我需要的只是家庭幸福,能踢好球。只要我开心,踢球就自然出彩。”

目前,北爱美女、BBC当家花旦布里克莉和兰帕德感情甚为稳定。兰帕德好友甚至说,就算穆里尼奥去了皇马,兰帕德也不想离开伦敦,“兰帕德当然知道和穆里尼奥相会在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件事。但他很喜欢布里克莉,不会做任何影响俩人关系的事情。她的电视主持生涯如日中天,弗兰克知道她肯定不会出国,所以他决定留在切尔西。”(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