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拜仁毁掉曼联赛季 夏季谁将搭档鲁尼

2010年05月10日08:00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联赛争冠悬念持续到最后一轮,是两年前的翻版。过去6年,英超基本上是曼联和切尔西二龙戏珠。3年前,蓝军在4月末的一周内赛季崩盘,联赛被博尔顿和阿森纳逼平,欧冠半决赛被利物浦点球淘汰,现在轮到弗格森哀叹曼联经历同一不幸——在安联遭拜仁逆转,联赛主场被切尔西击败,再打拜仁因客场进球出局,最后被布莱克本致命地逼平,只能扮演苦苦追赶切尔西的角色。

爵爷祈健康

弗格森认为作客安联是赛季转折点,“最失望的是冠军联赛,我们没打进决赛绝对是最荒谬的事情,我们是赛事中最好的。那场失利也让我们迎战切尔西时状态欠佳,那是要命的一周,那一周毁了我们整个赛季,要克服这类挫折很不容易。”弗格森抱怨主裁判迪恩误判德罗巴的越位进球有效,扭转了赛季进程,“加上第一个客场输给伯恩利,两回合没赢维拉,想起这些就窝火。”缺兵少将的曼联仍拼搏到最后一刻,爵爷表示欣慰:“费迪南德本赛季只打了11场,但我们一直很顽强,到这份上不能要求更多了。”

遇挫更强,是弗格森的个性。本赛季,媒体对“爵爷还能坚持多久”的话题穷追不舍,一度让弗格森大光其火。现在一切听天由命,弗格森终于有心情谈谈退休,他透露,只要健康没问题就坚持下去,“我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不会改变自己。我但求健康,都68岁了,每天躺下去只求第二天能起床。过去这几年,我最好的四名球探走了仨,都是这个岁数过世的。我送过他们,老天要收你,你能咋办?没好身板,做啥也不成。”

弗格森曾在说起好友罗布森爵士时斩钉截铁:我绝不会干到70岁!这意味着还有两年他就要让贤,但弗格森表示俱乐部目前不想过早厘定谁来接班,“主教练做出成绩不难,但隔了两年,他也许已经垮了。”弗格森很无奈,“我走人时,曼联需要一个很成功的主教练,但两年后会发生什么?你们可以考虑现在成绩不错的人,但两年后他们也许啥也不是,甚至用不了两年。”

爵爷举了现切尔西副帅威尔金斯的例子:“他带皇家园林巡游者时,我说能给他谋到狼队主帅的职位,他却说‘谢了,我在这有两年合约’。我当时劝他,‘啥?这是狼队啊,你一定要去!’但他还是说‘不,我答应了园林。’第二年他就被炒了。你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些人完全不知道怎么经营一家球会,连罗布森爵士那样的人也敢炒。炒教练要赔钱,还要赔他的幕僚,代价大得吓死人。”

鲁尼求搭档

弗格森每年暑假会去法国南方度假充电,他会在田园风光中准备曼联的新赛季。今夏,曼联将赴北美巡回热身,在多伦多、费城、堪萨斯和休斯顿与不同对手切磋,然后历史性地南下墨西哥,在瓜达拉哈拉为当地球会4万多人的新球场剪彩,作为签下对方墨西哥国脚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的回报。除了这位绰号“小豌豆”的前锋,弗格森还将在多个位置吃进新人,包括门将、右后卫和最重要的内锋——能为鲁尼分担进球负荷,能为曼联在阵地战中解锁的关键先生。爵爷认为,安切洛蒂今夏也将在转会市场出手,“曼城和热刺都会大量进货。”

传闻弗格森对莫德里奇有意,但经历了卡里克和贝尔巴托夫,爵爷不大愿意再从热刺进人,何况现在热刺有望进军欧冠正赛,老雷更不太可能合作。贝巴离开曼联正越来越接近现实,媒体透露他有意返回德甲加盟拜仁,贝巴指示经纪人:不在英超找下家,离开曼联只有下坡路。卡里克则因待遇太高不大好脱手。曼联不排除接手阿内尔卡和本泽马的可能,年初阿内尔卡和切尔西谈续约进展不顺时,其兄曾联络曼联。作为一个临时补充,阿内尔卡还是管用,长远而言,瓦伦西亚的席尔瓦也许更适合曼联的需求。西班牙国脚日前曾暗示:“如果是曼联来邀,你很难拒绝。”

鲁尼也希望能有一两个高水平搭档加盟:“想起1999年的曼联,那时四个前锋谁都能进球,如果能签一两个高手,我们就能赢回英超。本赛季能进34球我很高兴,但还不是我最高产的赛季,小时候我一个赛季进过76个。”维迪奇的态度则让曼联松了口气:“告诉我,哪家球会比曼联好?这里是我职业生涯的极大一部分,我在这里很开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