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四大牌被下放二队 是什么让布帅如此发飙

2010年05月10日07:3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沈悠上海报道 和辽足之战,申花首发少了陈雷,代替他出场的是小将姜佳俊。除了他,姜坤、邱盛炯和王洪亮也都不在18人名单内,据记者了解,比赛前夜,四大牌在熄灯后没有请假就外出,违反了球队规定,因此被老布下放到二队。

以往球队进入封闭训练后,查房的工作多由中方教练负责,但是老布入主申花之后,他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在每个主场比赛之前最后一晚,老布都和其他队员一样,选择住在康桥基地里,并且亲自担负了熄灯后查房的工作。上周五晚上,老布先是11点钟去球队宿舍进行了第一次查房,这时候人全在。但老布又杀了一个回马枪,发现少了4人,他们是姜坤、陈雷、邱盛炯和王洪亮。

在第二天下午的准备会开始前,老布首先宣布了对四名球员的处罚决定。在他念完处罚决定后,姜坤第一个离开了会议室,随后邱盛炯和王洪亮也离开了会议室,最后一个离开的是陈雷。原本陈雷本场比赛肯定首发的,姜坤的腿伤也已痊愈,他还特意去老布房间积极请战。但现在只能作壁上观。

4人为何外出?说法很多,有人说,这四名球员是想出去找个地方玩牌,也有消息称,这四名球员离开康桥基地进城,是为了和代表恒大回上海比赛的昔日队友郜林相聚,一起叙叙旧。但这两种说法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

在老布决定对四名球员进行处罚后,俱乐部也对老布给予了支持。“现在,球队这块就是老布说了算,从技战术到球队管理,都是老布说了算。”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不仅是球队技战术和排兵布阵,俱乐部甚至把发放奖金的权力都全部交给了老布,每场比赛球队的奖金分配方案,是由老布决定,俱乐部只需要按照老布确定的方案,把奖金由财务发给球员。有一个细节,足以说明老布其实对姜坤很是欣赏,至少对他没有任何偏见,在姜坤参加的几场中超比赛中,老布赛后都在奖金方面对姜坤给予了特别照顾。一来是因为姜坤是队中老将。二来,在此前几场比赛中,姜坤的表现都很突出。

虽然老布对这几名球员都没有任何个人成见,但是在出现了违纪之后,为了确保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老布还是做出了让他们暂时淡出18人名单的决定。老布做出这个决定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这场和辽宁的比赛对申花而言是非常关键的,而如果姜坤陈雷可以上场比赛,对申花或许会有很大的帮助。但在老布眼中,或许有些东西要比球队赢球更加重要,正是出于这个目的,让老布最终走出了这步险棋。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几名大牌球员虽然暂时被下放到二队。但很快他们应该就能回到一队,目前担任申花二队主帅的是去年申花队长成亮,当成亮得知一线队的几名大牌忽然来到自己手下的时候,他也感到相当意外。不过,对于受罚的几名球员来说,他们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在二队保持好自己的状态,随时准备重返一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