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五强争季后赛头号软蛋 老鹰伪大牌真值顶薪?

2010年05月10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据《ESPN》报道,对于乔-约翰逊来说,他已经决定在7月1日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作为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无论鹰王的下一站是何处,他都很有可能争取到一份顶薪:无论是继续留在老鹰,还是加盟其他的球队。

不过理想与现实往往脱节,乔-约翰逊在季后赛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截止到目前为止,约翰逊总共打了10场季后赛,场均数据为18.3分5.2篮板和5助攻,看起来并不差,然而他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仅为22.9%!尤其是在最近的四场比赛,约翰逊更是将萎靡发挥到了极致,与魔术的三场系列赛,以及与雄鹿的第七战,约翰逊四场比赛场均仅得到11.25分。

毫无疑问,这是极不合格的表现,为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同时也是球队的领袖,乔-约翰逊如此差劲的发挥,堪称是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头号软蛋。然而对于鹰王来说,即使他季后赛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到他的“钱景”,但由于今年夏天的僧多粥少的缘故,约翰逊依然相当吃香。

《ESPN》认为,尽管约翰逊可能不值顶薪这个价,不过对于那些手握大量空间的球队来说,他们仍会不顾一切的为鹰王开出高价。原因很简单,今年夏天大牌数量并不多,真正的大牌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即使约翰逊看起来更像是一块“注水牛肉”,但渴望翻身的鱼腩们,也确实顾不了那么多了。

那么约翰逊的下家会是哪儿?目前来看来有五支球队打算争夺他。尼克斯是其中的一个选择,他可以在纽约与恩师德安东尼聚首,而且熟悉跑轰风格的鹰王可以实现“无缝对接”;公牛则是另一个选择,一旦风城追求韦德未果,那么约翰逊将成为球队可能得到的,最好的得分后卫;篮网快船同样是约翰逊的潜在下家,不过新泽西是否愿意放弃罗伯茨和泰伦斯-威廉姆斯寻求先签后换,这是一个问题,而快船更需要补强的位置则是小前锋;当然作为约翰逊现在的母队老鹰,同样存在留下他的可能性。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