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伍兹周日意外退赛 称颈伤迫使无法继续比赛

2010年05月10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周日意外退赛 称颈伤迫使无法继续比赛

伍兹宣布退赛(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泰格-伍兹在美巡赛事球员锦标赛的周日决赛中中途退出了比赛。伍兹在随后的发布会上称:颈伤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整个挥杆动作,他已经无法继续比赛。

周日的伍兹如约穿着红色球衫出现在TPC锯齿草球场,当他在第七洞开完球之后,他正式宣布自己退出比赛的决定。

“我在名人赛之前就发现有颈部疼痛的问题了,我一直在坚持,但是现在看来我坚持不下去了。”伍兹表示,自己并不确定造成颈部疼痛的原因,但是他很确定“继续比赛有害无益。”伍兹离开赛场后立即去见了理疗师,37分钟后他又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回答了10个问题。随后,伍兹离开了TPC锯齿草球场。

“我退出了,我的颈伤已经有一阵子了,在名人赛之前就有感觉,我一只在坚持。但现在我觉得在继续比赛只会有害无益。组委会要求我下周提供一张片子,我认为已经存在肿胀的现象了。”伍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现在,颈部的疼痛已经开始牵扯我的手,现在我的右手也在挥杆时感到明显的疼痛。疼痛已经影响到我的上挥杆、下挥杆以及收杆动作。瞄准时还可以,但一开始挥杆就会受到影响。”

一个月前的名人赛上,伍兹确实曾有一次在发布会上提到了自己被颈伤困扰。而在周日早晨第一洞开球时,和伍兹同组的波恩也注意到:伍兹总是在放松自己的颈部;不过波恩表示自己并未看到伍兹因此感到痛苦的样子。

“他只是说,我会做到的,但后我好心问他‘你还好么?是手腕么?’他回答‘不,是我的脖子。’”波恩回忆到。

这是伍兹自2006年日产公开赛以来第一次退赛,当时他因流感未能完成周末的两轮比赛。1995年的美国公开赛他也曾退赛,当时他只有19岁,还是个业余球员,击打长草时造成的腕伤成为他退出的理由。

这是伍兹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其中第二场伍兹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成绩79杆,并遭到淘汰。本周,伍兹虽然顺利晋级,但仍无法取得有效成绩,无法获得世界排名积分。虽然菲尔-米克尔森周日打出74杆,最后因为只获得并列第17名而无法取代伍兹成为世界第一,但米克尔森落后的差距已经缩小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伍兹的颈伤如果短期内无法复原,米克尔森成为世界第一就指日可待了。

泰格-伍兹转为职业球手的14年中,其中超过11年的时间位居世界第一。最近一次蝉联世界第一已经持续了五年多的时间。2004赛季和2005赛季,伍兹因为调整动作,在世界排名榜上退居二线,由维杰-辛格取而代之。(马路天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