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神奇三双有多恐怖?已可凌驾乔丹詹姆斯

2010年05月10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神奇三双有多恐怖?已可凌驾乔丹詹姆斯

今天的朗多无所不能(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3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克里夫兰骑士。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全明星控卫拉简-朗多打出了极其恐怖的数据,他全场21投9中16罚11中狂砍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砍下自己职业生涯第四次季后赛三双的同时,也引领球队97-87力克骑士,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而当我们结合一些数据来分析朗多今天的表现的时候,或许更要对这位超级控卫膜拜和尊敬。

18个篮板对于今天的凯尔特人是什么概念?凯尔特人今天总共拿下了47个篮板,朗多一人就占据了其中的大约四成,包括三巨头和帕金斯的其他四位主力总共只拿下了16个篮板,还没有朗多一人抢的多。13次助攻对于今天的凯尔特人又有多重要?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总共送出了19次助攻,其他所有上场的球员送出的助攻数还不到朗多一人的一半。至于29分在97分中占的三成比重,反而让人不需要特别提起了。

当然有些数据只有结合历史来看才能更加凸显出朗多今天晚上的传奇发挥,自从86-87赛季有精确数据统计以来,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名球员能够在单场比赛里拿下20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以上数据的表现,这样的次数一共出现了34次。而如果将标准提升到25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那么就只剩下了16次,仅有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勒布朗-詹姆斯,加里-佩顿,史蒂夫-纳什,拜伦-戴维斯和保罗-皮尔斯和朗多九人做到了这一点。而这九人完成的“25+10+10”当中,没有一人单场篮板数在今天可以比肩朗多,也只有乔丹在93年6月3日完成的那次三双中砍下了29分10个篮板和14次助攻,于助攻次数上超越朗多。换句话说,就朗多今天打出来的这个数据,说是NBA历史上有数据可查以来的最完美的三双,也丝毫不以为过。

当然在朗多进入这一神之领域的时候,完美并不代表无敌,他的29分在所有拿下“25+10+10”的季后赛三双表现中只能够和乔丹并列排在第10位,查尔斯-巴克利曾经在93年6月2次创造下单场43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的恐怖表现,这一三双也在此前被誉为近23年来最伟大的季后赛三双。但是至少在今天,朗多可以和巴克利与乔丹这些历史巨星一较长短,也可以在詹姆斯这样的现役超级巨星面前感到骄傲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