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29+18+13载史册 谁是绿衫军领袖已无悬念

2010年05月10日06:4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三巨头现在已经不再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领袖,拉简-朗多实际上才是引领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很可能被指责这是在挑起绿衫军内部的内讧,然而现实情况却是当朗多稳定如一的提供着相当出色的效率,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时候,三巨头的光芒相比起这位年轻的全明星,确实有明显的失色迹象。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3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战克里夫兰骑士。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惨败,凯尔特人势必要在这场比赛中捍卫球队主场尊严的同时也将大比分扳成2-2平,而朗多再度成为了球队进攻中的绝对战术核心。在他的穿针引线和犀利进攻下,骑士的后场仍旧在防守端显得那么的有心无力,不知不觉当中,朗多的数据在慢慢逼近三双,而正因为朗多的全面,凯尔特人也才能一直控制着比赛局面。

在常规赛场均拿下13.7分4.4个篮板和9.8次助攻的朗多毫无疑问已经是联盟的顶级控卫,而在季后赛中他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了16.5分5.8个篮板和11.3次助攻,再度证明了自己季后赛英雄的事实,甚至已经化身为凯尔特人的“勒布朗-詹姆斯”。随着朗多第三节节末助攻托尼-阿伦完成上篮,他的也正式完成了今年季后赛中个人的首次三双和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四次三双,赶上了斯科特-皮蓬和查尔斯-巴克利这些超级巨星整个职业生涯在季后赛里拿到的三双数,而这才不过是朗多进入NBA的第四个赛季而已。

从当年首轮后段被太阳挑中后交易的无名小卒,到如今已经成为NBA顶级控卫代表和一支强队的超级核心,朗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付出可想而知,这也成就了他取得成功时获得的极高赞誉和巨大辉煌。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样的恐怖三双数据,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有详细数据统计开始还从来没有人达到,而这次神奇的三双,也足以比肩86-87赛季以来巴克利打出过的一次43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表现,堪称最近23年来最完美和令人恐惧的两大三双之一。

97-87击败对手,一场完美的个人秀加上一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堪称救命稻草的系列赛胜利,让朗多今天晚上的伟大表现,变得更加耀眼和夺目。谁才是凯尔特人的领袖,还有疑问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