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成防詹姆斯奇兵 末节限制小皇帝成关键

2010年05月10日06: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成防詹姆斯奇兵 末节限制小皇帝成关键

皇帝准三双的表现仍旧无力回天(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第四战中主场97-87战胜克里夫兰骑士将总比分追成2-2平。此役凯尔特人的拉简-隆多得到29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詹姆斯得到22分9个篮板8次助攻。

觊尔特人如果想在与骑士的系列赛中取胜防守是关键,今天他们让骑士的得分不足90分。防守骑士最好的办法就是限制詹姆斯,今天他们做得很好,过去几场比赛保罗-皮尔斯几乎被詹姆斯打爆,关键时刻凯尔特人让凯文-加内特来限制詹姆斯更加有效。

今天如果说隆多是凯尔特人的第一功臣的话,那么第二功臣就当属加内特,第四节开局阶段,保罗-皮尔斯在场下休息,此时加内特主动站出来,从三分线外就开始防守詹姆斯,虽说加内特老了,但是他的身高和臂展还是令詹姆斯很不适应,皮尔斯防守詹姆斯都是想要身体去硬碰硬,虽然皮尔斯的身体也很强壮,但是与詹姆斯变态的身体相比还要略逊一筹,他们常让詹姆斯能启动起来,这就不好防。

加内特防守詹姆斯与皮尔斯完全不一样,加内特防守詹姆斯时,距离詹姆斯总有一大步远,他是放投不放突,詹姆斯如果拨起了跳投,加内特可以利用自己超长的臂展去干扰,如果詹姆斯想要去突破,加内特脚步回收的非常快,不给他突破的空间。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在加内特的防守下前两投不中,还出现一次失误,即使保罗-皮尔斯后来上场,凯尔特人还是没有调整继续用加内特防守皮尔斯。詹姆斯在5分钟时终于突破了加内特这一点,但篮下还有大宝贝戴维斯的协防,他的上篮再次偏出底线。詹姆斯在最后1分钟被逼急了,内线的投篮前面有加内特挡着,在外线投三分虽然加内特扑不上来,但他没有手感。

在加内特的防守下,詹姆斯今天18投仅7中得到22分9个篮板8次助攻,虽然数据依然毫华,但是他出现在了7次失误,骑士全队失误高达17次,而凯尔特人比他们失了5次,失误成了他们的致命伤。加内特今天在进攻方面也有出色表现,他11投6中6罚6中得到18分与雷-阿伦并列全队和二。

看起来凯尔特人找到了对付詹姆斯的办法,首先是利用加内特的身高臂展去对付詹姆斯,当加内特累了的时候,托尼-阿伦和保罗-皮尔斯在轮番防守。如果凯尔特人的办法真得有效,那么他们在东部半决赛中的前景将会非常被看好。隆多在季后赛中越打越出色,曾经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的加内特如果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住詹姆斯,凯尔特人机会就非常大了。(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