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名单仅余一席 马琳王励勤未出局存生机

2010年05月10日05:02舜网-济南时报张寒 徐昱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浙江宁波北仑5月9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寒 徐昱)虽然在9日的“奥运三虎”大决战中败北,但王励勤和马琳这两名中国乒乓球男队近十年来的绝对核心并没有在世乒赛名单的队内角逐中出局。

主帅刘国梁明确地告诉记者,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之间产生。他说:“按我的理解来说,剩下的一个位置应该就是留给王励勤或者马琳的。从综合评比上来说,他们两个是最有资格的。”

但刘国梁同时解释说,这一资格的归属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决定的,必须由教练组分析利害关系,用一系列的数据来支撑,有初步方案后还要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批准。他不排除安排第五次“对决”的可能性。

刘国梁说:“王励勤和马琳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队里的一大损失。当然,两个人中间一定会有落选的那一个,我希望他即便去不成莫斯科也不要放弃,因为这次世界比赛只是我们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大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落选的那个人能摆正心态,而球队也保证决不会抛弃、放弃他。”

刘国梁特别强调,此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根本不算数”,并非像外界猜测的,搞三人大决战是给唯一没出现在“官方名单”中的马琳一个机会,“其实今天的比赛之前,他们三人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舜网-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