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运三虎PK连败无缘“直通” 马琳“落马”

2010年05月10日02:31金羊网-新快报吴禄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中国男乒第四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在宁波北仑举行,广东国手马琳先后负于王励勤、王皓,失去“直通”资格。王皓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拿到中国男乒的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男、女队各有5个参赛名额。赴北仑封闭集训前的两个月里,中国男乒先后举行了三次公开的队内选拔赛,分别通过大循环和淘汰赛的方式决出三个名额,但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三名选手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竟无一人“直通莫斯科”,入围的是年轻选手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名年轻选手。

与此前媒体报道的不同,本次比赛不是采用循环赛争冠的方式举行,而是采用最简单的单循环赛。三位选手中谁能取得两连胜将拿到“直通”资格,如果三人陷入取得1胜1负的连环套,将依据小分评出优胜者。刘国梁说:“教练组决定这次PK让他们三个人打,至少给他们一个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机会。”

赛前,外界舆论最不看好马琳,这当中除了他近来状态低迷以外,还与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有关。在当天的比赛中,马琳首场比赛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连赢三盘,实现逆转,此后又以2∶3输给王皓,丢掉了“直通”资格。接下来,马琳唯有指望通过中国男乒教练组的“机动名额”,最后时刻入选世乒赛阵容。

(金羊网-新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