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虎缠斗王皓获第四张世乒门票 马琳掩面哭泣

2010年05月10日01:46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昨日在宁波展开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PK较量,前期状态低迷的王皓遇到两位昔日老大哥很快找到手感,先以3比2力克马琳,后以3比1击败王励勤,锁定第四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难逃出局 马琳掩面而泣

昨天下午的首战,王励勤依然难改慢热痼疾,被急欲证明自己的马琳上手就占据主动,连下两城,直到第三局2比4落后时,“大力”才回过神来,开始反击,很快扳回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大力”继续神勇,5比0的梦幻开局注定了马琳的失败,北京奥运会冠军唯有一次次仰天长叹,7比11败下阵去。

休息片刻后,马琳为荣誉与王皓再战,开局后两人都非常谨慎,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马琳刚赢一局,王皓就还以颜色,几次精彩的回合球引得场边观众大声喝彩。同样,双方不得不通过第五局决一胜负,经验老到的马琳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以稳定情绪,但他依然没有想出抵挡王皓的良策,在挽救了三个赛点后,被一个“擦边球”打败,10比12告负。至此,马琳终究没有逃脱“马一轮”的厄运,四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都是首轮出局,当他把脸埋进大毛巾时,观赛的少帅刘国梁也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最后一站,两盘胜者“二王”狭路相逢。以逸待劳的王励勤开局表现抢眼,王皓只有苦苦招架的份儿,在输掉第一局后,王皓及时调整战术,找回了久违的激情,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三城锁定胜局。这样,王皓终于以两连胜的战绩向球迷和教练组证明了自己,不容置疑地拿到第四张“直通”门票。国梁点评 王皓判若两人

赛后,刘国梁点评“奥运三虎”不吝溢美之词,“这是几次‘直通’中水平最高、也是最残酷的一次比赛,三人表现都超出了我的想象,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打出了他们的最高水平。”当然少帅也感叹,“如果前三次他们能像今天这样打,也就不会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

“王皓今天的表现判若两人,最佳状态回来了,不过他现在应该好好想一想,怎么样把这种势头保持住。”对于这位领军人物,刘国梁显然有更多期盼。“王励勤今天进入状态慢一些,好在始终没放弃,咬住了马琳,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坚强意志和心理抗压能力。输掉王皓那场也不是没有机会。马琳两场打满10局,这对他单面打法来说确实难度非常大,如果把握住一些细节,完全可以两场全胜。”手心手背都是肉,刘指的心情最矛盾。最后门票 “大力”希望更大

五个名额,四席“名花有主”,最后一张发给谁?王励勤和马琳,十年“生死冤家”,谁会笑到最后?“这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定的,教练组要开会,取舍的结果也要由一系列的数据支撑,我们还要将名单上报给中心和总局。”就连刘国梁都陷入两难境地。

不过就目前的数据来看,王励勤在这场竞争中已经略占上风,他最近状态以及几次公开赛的成绩都略高一筹,马琳则一直为无机胶水和家庭琐事所困,“直通”成绩不堪回首。当然,马琳也不是没有一点机会,如果能够俘获教练组的人心,他也能成功“翻盘”,毕竟其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外战上、尤其是对欧洲选手的技战术优势都毋庸置疑。

都想做国乒的“常青树”,只是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中国乒乓球队中,这样的梦想简直是种奢望。国乒最终会选谁做这支青年军的“定海神针”,让我们拭目以待。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