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玻璃空霸1年战1场 下季枪手后防再重建

2010年05月10日0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英超收官战,在阿森纳主场迎战富勒姆的比赛中,人们终于看到了瑞士中卫乔鲁的身影。逐渐远离伤病困扰的他,在联赛最后时刻回归枪手阵营。单赛季仅出场这29分钟,对于阿森纳而言,乔鲁在本赛季几乎谈不上任何作用。不过好在,瑞士空霸终于复出了,这至少宣告,下赛季阿森纳在捉襟见肘的中后卫位置上,多了一个可靠的人选。

去年8月,乔鲁以膝盖旧伤复发为由退出瑞士和意大利的友谊赛。同时,瑞士队医卡尔表示,乔鲁最好的选择便是进行手术,只有那样才能彻底根治伤情。半个月后,瑞士足协在官网上正式宣告,这位瑞士天才中卫遵循了医生的意见,他将在日内瓦进行膝盖手术。这一次手术,让乔鲁几乎就缺席了整个赛季。

直到上一轮,人们才在阿森纳的比赛大名单上看到了乔鲁的名字。不过在那场客场挑战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度回归的瑞士中卫并没有出场亮相。本场收官战中,考虑到乔鲁刚刚伤愈,温格依旧派出了坎贝尔与西尔维斯特的老将组合。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法国老将西尔维斯特在一次对抗中受伤,乔鲁终于在本赛季首度亮相。瑞士空霸刚踏上草皮,全场阿森纳球迷便对其报以了热烈掌声。这掌声无疑代表了球迷的一种态度,他们希望乔鲁能在下赛季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

在整个赛季仅亮相的这29分钟里,乔鲁的表现中规中矩。由于出场时间过短,并且没有什么惊人表现,《天空体育》在赛后并未对其打分,与大多数英国媒体一样,负责转播的天空台只是对乔鲁的复出做出了一番展望:“虽然一个赛季仅29分钟的出场时间实在过短,但令温格以及阿森纳球迷欣喜的是,乔鲁终于复出了,错过了本赛季的他,相信能在下赛季成为阿森纳阵中的重要一员。”

本赛季,阿森纳的后防问题暴露无遗。门将位置自不必说,无论是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还是曼诺内,都已被证实不堪重用。除此之外,后防线上另一严重缺陷便是中后卫位置。常规主力加拉搭档维尔马伦,受伤之前打的确实风生水起。不过在这2位主将先后受伤后,阿森纳的中卫位置一度捉襟见肘,这也令枪手在联赛和欧冠的最关键时刻最终掉队。若不是老将坎贝尔及时回归补上空缺,阿森纳甚至不得不启用迪亚比或者宋去客串中后卫。

此番乔鲁回归对阿森纳来说,自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后卫配置上,阿森纳依旧相当薄弱。目前,在枪手现有5名中卫中,维尔马伦是铁打主力。除此之外,剩余4人皆存在不确定因素。首先,常规主力加拉去留未定。其次,坎贝尔的合同今夏到期,即便续约,黑塔也只能做个合格的替补。难堪重用的西尔维斯特已基本确定被扫地出门。如此来看,无论在下赛季是否将乔鲁扶正,要想与曼联和切尔西抗衡,温格都必须在中卫位置上做出引援。毕竟,作为一支豪门,4名具备实力的中卫是硬性需求。

(anning)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