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5年0冠结束赛季 再不买人或变成利物浦

2010年05月10日04: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酣畅淋漓地4:0血洗伦敦同城劲敌富勒姆,阿森纳在赛季结束后实现了直接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最低目标。阿森纳将华丽的进攻、坚固的防守演绎的淋漓尽致,哪怕他们面对的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富勒姆队。这场比赛和赛季首轮客场6:1狂胜埃弗顿的比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枪手相对悲剧的赛季走的是一个圆的轨迹,最终回到了原点。

在联赛还剩下12轮的时候,考虑到阿森纳较切尔西和曼联相对轻松的赛程,英超的一些专家认为阿森纳的夺冠几率变得非常大。然而随后留给阿森纳拥趸们的就是难以忘记的苦涩回忆,在和伯明翰、布莱克本以及维冈的三场预期将赢下的比赛中阿森纳丢到了宝贵的8分。权威媒体《进球网》在阿森纳和富勒姆的比赛前瞻中这样评价道:“毫无疑问,阿森纳和他们的球迷对于又一个没能拿到任何冠军的赛季感到十分失望。他们具有吸引力的足球风格再一次被证明缺少类似职业杀手那样的本能。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年轻是年轻者的墓志铭。阿森纳不能总以年轻、缺乏经验当做不能夺取冠军的借口,“小老虎”沃尔科特显然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所在。英格兰边锋在赛前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这样说道:“我们现在不能再把缺乏经验当做借口了,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已经积攒了相对丰富的比赛经验,我们需要更进一步。”

阿森纳教父温格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球队赛季末端崩盘的原因,法国人承认在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1:4被巴萨淘汰后球队失去了应有的动力。兵败诺坎普后,阿森纳在随后的4场英超比赛中只交出了1平3负的答卷,其中包括1:2被北伦敦死敌热刺击败以及2:3被维冈上演大逆转这样的惨痛经历。梅西在诺坎普上演的大四喜深深刺痛了北伦敦球会的神经,心理脆弱的枪手习惯性地上演了季末崩盘的悲剧。

酋长上空长久不散的伤病阴霾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阿森纳向冠军进发的步伐,范佩西长达5个月的伤停以及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赛季末端的缺阵现在看来是非常致命的。球员伤病问题总是层出不穷,阿森纳俱乐部运动医疗的水平确实值得商榷。

5月5日,据权威媒体《进球网》英国分站的透露,温格口头上同意了和阿森纳续约至2013年,法国人的年薪将达到500万英镑。阿森纳教父的表态让新赛季球队的前景变得明朗起来,法布雷加斯、范佩西以及阿尔沙文等明星球员将随着温格的续约而选择留守兵工厂。

英国媒体认为新赛季温格将获得大约35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日前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他将购买有经验的球员。波尔多空霸查马克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阿森纳,这是夏季的第一笔主要引援。阿穆尼亚以及法比安斯基贯穿整个赛季的拙劣表演让温格下定决心要购买一名世界级的门将,勒沃库森的阿德勒、佛罗伦萨的弗雷、曼城的乔–哈特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的迭戈–洛佩兹都是阿森纳的重点考察对象,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都有可能加盟阿森纳。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加拉如果能顺利续约,他和威尔玛伦的组合令人放心。赛季初报销的乔鲁在和富勒姆的收官战中已经复出,下赛季将和老将坎贝尔一起担当中卫替补。近日据《每日邮报》透露未雨绸缪的温格准备动用1000万英镑求购基辅迪纳摩中卫迪亚卡特,如果加拉未能续约,温格会及时突袭这位25岁的塞内加尔球星。

纵观目前的这支阿森纳队,中卫以及门将的位置如果能够补强,下赛季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然而新赛季阿森纳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北伦敦死敌热刺已经崛起、新贵曼城在受挫以后下赛季将卷土重来。本赛季英超BIG 4 的格局已经被打破,利物浦率先走下了神坛。财大气粗的曼城以及雄心勃勃的热刺在转会市场上一定会掀起一阵狂潮,即使要完成最低的前四目标,阿森纳也必须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否则下一个走下神坛的就是他们。(Adrian)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