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切洛蒂掀翻曼联直追狂人 球迷:卡尔洛国王

2010年05月10日03:3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末轮对维冈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就已经站起来向现场观战的球迷鼓掌致意。的确,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比赛的悬念已经提前结束,切尔西已经确定拿到了冠军,安切洛蒂也在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掀翻了曼联的统治地位。

本场比赛前,安切洛蒂就要求弟子们必须全力以赴:“现在还不能说冠军就一定是我们的了,整个赛季我们的表现都非常棒,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蓝军众将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全场比赛切尔西19次射门打进8球,效率令人咋舌,而维冈全场比赛只获得4次射门机会,他们根本没能力给志在夺冠的蓝军制造麻烦。

而在球队顺利夺冠后,一向非常稳重的安切洛蒂也眼含热泪:“我已经竭尽全力,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本赛季我们经历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刻,能拿到这个冠军让我非常开心,我们打出了4场攻进7球以上的比赛。”接着安切洛蒂提到了带领切尔西拿到首个英超冠军的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曾在这里做出了卓绝的贡献,他连续两次赢得了联赛锦标,这是我的第一个,我希望也能像穆里尼奥那样连夺两次。”

其实在切尔西球迷眼中,现在的安切洛蒂已经超越了穆里尼奥,本场比赛就有切尔西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卡尔洛(安切洛蒂)国王,你比特别的一个(穆里尼奥)更棒!”《每日电讯报》在列出切尔西夺冠的10大理由时,作为主教练的安切洛蒂同样榜上有名:“意大利人给球队带来了冠军的信念和战术。”

切尔西能够最终夺冠,安切洛蒂在与豪门争斗中的战绩不容忽视。尽管在欧冠赛场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但意大利人在英超的“Big4联赛”中却完全占据了上风,在和曼联、阿森纳以及利物浦的6次交锋中,切尔西保持全胜而且仅丢掉了1球,这也是穆里尼奥没有实现的目标。而且安切洛蒂的“先知先觉”也令人佩服,意大利人曾在3月份预言球队将以86分夺冠,结果后来的事实完全按照他预计的轨道发展,最终切尔西也以86分的1分优势压过曼联夺冠。

另外安切洛蒂也得到了运气的眷顾,自从英超缩减为20支球队以来,此前只有3支球队输掉6场比赛还能夺冠,这其中包括1995-96赛季的曼联,97-98赛季的阿森纳和00-01赛季的曼联,而本赛季切尔西也输掉了6场比赛,他们也惊险的以1分优势力压输掉7场的曼联而夺冠,弗格森的球队哪怕少输1场,安切洛蒂未必就能如愿拿到联赛冠军。

正确的战术加上运气的眷顾,这让安切洛蒂首次执教球队就夺得英超冠军,接下来只要能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降级的朴茨茅斯,那意大利人就将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位夺得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主帅,这可是穆里尼奥也不曾完成的壮举,当年狂人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只拿到了联赛和联赛杯的双冠王,而且当时葡萄牙人引进了德罗巴、切赫、罗本、卡瓦略和费雷拉等一干猛将,而本赛季安切洛蒂最贵的引援就是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两相对比,安切洛蒂调教球队的手段无疑比狂人更强。(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