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王牌诠释杀手本色 一特质堪比罗纳尔多

2010年05月10日0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电影《杀手没有假期》将杀手这个职业的特性诠释的淋漓尽致,作为一名职业杀手是没有“假期”而言的。华丽和唯美是阿森纳这支球队让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特质,而北伦敦球会的王牌射手范佩西则将华丽的球风与杀手的特质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从某种角度来看,杀手范佩西被迫接受的“假期”是造成阿森纳再次和冠军失之交臂的重要原因。

在酋长球场山呼海啸般的气氛当中,霍奇森的球队再次被克星范佩西刺中一刀。算上本场比赛,荷兰尖刀在他参加的枪手和“农场主”的6场比赛中打进了4粒进球,本赛季客场挑战富勒姆的比赛中正是范佩西的唯一进球让全场被动的阿森纳抢到三分,因此将“富勒姆克星”的称谓给与“罗宾汉”实至名归。

足球之所以被称为美丽的运动很大程度上源于它的流动美。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阿森纳商标式的地毯进攻重现江湖。萨尼亚在前场中路得球,审时度势的法国边后卫第一时间将皮球直传给从右边路突然杀出的沃尔科特。就在沃尔科特即将得到皮球的一刹那,范佩西已经像一把尖刀一样插向禁区。沃尔科特接球后果断插上,在摆脱掉对方的防守队员后右脚准确地将皮球舒服地送至范佩西身前,荷兰人第一时间右脚施射,皮球击中横梁后正好又弹到范佩西的脚下,这一次阿森纳王牌轻松将球打进。

从影子前锋到正印中锋,范佩西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学习能力。全场比赛第49分钟,助攻能力极强的萨尼亚在角球区附近用右脚踢出了一记速度快、弧度优美的传中球,中路拍马赶到的范佩西凌空垫射被施瓦泽用双掌扑到了前者的身上,阿森纳王牌机警地顺势推射,只可惜皮球稍稍滑出左侧门柱。

中锋的另一个天职就是在小禁区内让门将和后卫产生强烈的压迫感进而犯错,范佩西的这一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上半场进行到第36分钟,富勒姆后卫拜尔德在范佩西的贴身紧逼下将阿森纳右路的传球直接踢进了自家球门。施瓦泽面对这样的失球显得非常无奈,范佩西则非常好地诠释了中锋的另一项作用。

赛后英国《天空体育》给范佩西打了7分,给他的评语则是“看起来充满饥饿感,但应该贡献更多。”考虑到上一轮和布莱克本的进球是荷兰人长达5个月伤停后的处子球,本场和富勒姆的进球延续了范佩西不错的竞技状态,《天空体育》对荷兰人的评价未免过于严厉。

范佩西竞技状态的回归可以通过数据很好地展现出来。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范佩西全场总共完成了10次射门,其中有4次打中门框范围内并贡献了一粒进球;全部44次传球中精准递送达到了38次;3次抢断成功、3次赢得身体对抗。这样的数据单表面上看不符合锋线杀手的身份,但刚刚痊愈的范佩西渐渐提升的竞技状态则是有目共睹的。

在目前的这支阿森纳队,法布雷加斯、范佩西以及阿尔沙文是真正的世界级球员。荷兰人本赛季只代表阿森纳队在联赛中出场16次,却贡献了惊人的9粒进球以及多达7次的助攻,这样的数据单让人一下子联想起了98/99赛季受伤病困扰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在代表国际米兰参加的全部29场比赛打进15球的历史。

在即将来临的南非世界杯上,健康的范佩西将是橙衣军团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证。对于阿森纳来说,下赛季要想摆脱6年无冠的尴尬境地,王牌射手范佩西将是兵工厂非常重要的人力资本。无论是夏季将自由加盟阿森纳的查马克还是崛起的丹麦高中锋本特纳都无法撼动范佩西在教授温格心目中的地位,当然只有无情的伤病能让荷兰人高挂免战牌。(Adrian)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