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败躲4年前人祸 已失去伊布别再错过哲科

2010年05月10日02:40腾讯体育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输给热那亚,是米兰本赛季第8场败仗。然而即便是落败,米兰仍然收获了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门票,这也算是这个悲剧赛季最终的一个喜剧结尾。

对于米兰来说,拿到欧冠正赛门票,算不上巨大的胜利,但反过来说,如果不能拿到正赛门票,对米兰来说的打击却是沉重的。

2006年电话门事件爆发,尤文降入乙级,布冯和伊布被同时推向转会市场。米兰虽然一同遭罚,但勉强保住了欧冠资格,不过得参加欧冠资格赛。但得益于跟尤文的良好关系,米兰发函求购伊布和布冯都得到了同意,但由于欧冠资格赛这一变数(如果无法打入正赛,收入至少损失1500万欧元),米兰最终未能及时完成转会,结果伊布被国米半道劫走,布冯则留在尤文直到今天。得到伊布之后,国米在赛场上实现了意甲三连冠,而米兰则已经连续6年无缘联赛冠军。时隔几年之后,加利亚尼在一次采访中曾经承认,当时之所以没有收购伊布,就是因为不确定球队能够进入欧冠正赛,而无法进入欧冠正赛,也意味着购买伊布的巨额资金无法从欧战奖金当中回收。正是这样一个小插曲,一个伊布,几乎颠覆了意甲过去4年的走势。

本场比赛之前,米兰跟2006年夏天几乎处在相同的情况里,转会市场上雷声很大,却几乎没有雨点。哲科、托雷斯、本泽马这些大牌的名字频繁跟红黑军团联系在一起,但没有钱一切都是空谈。如果无法进入欧冠正赛,米兰的赛季收入至少损失1500万欧元,而如今锁定门票,也意味着这1500万已经提前打到了账上,这笔钱加上此前意大利媒体宣称的1500万转会资金,卖出亨特拉尔和其他球员可能筹集的1500万,米兰实际已经掌握了至少4500万的转会费,这便让操作哲科转会成为了可能。几天前,德国媒体放风,称皇马已经打算出手收购哲科,报价正是沃尔夫斯堡标出的4000万欧元。当然也有媒体臆测这是哲科经纪人给米兰施压的一种手段,逼迫米兰迅速拿出行动。但无论如何,如今的红黑军团已经有了引进哲科的各种条件,包括球员的个人意愿、球队的战术需求,如今转会资金也已齐备,再不出手,断然无法再给米兰球迷以解释。4年前,米兰高层可以以钱和欧冠资格赛为借口来解释为何不买伊布,但今年夏天,他们用什么再当挡箭牌?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此时,米兰也是在一场败局之后锁定了欧冠正赛资格。去年第37轮,米兰主场2-3输给罗马,而身后的佛罗伦萨1-1被降级的莱切逼平,红黑军进军欧冠。本轮,米兰输给热那亚,而身后的巴勒莫和桑普窝里内斗打成1-1,最终两败俱伤看着米兰提前“say goodbye”。连续两年“被保送”,红黑军这样的百年豪门,情何以堪?

(saive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