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沙皇砍出阿森纳血性魔刃 他若不伤岂7轮不胜

2010年05月10日0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收官一战,阿森纳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这场4-0屠杀富勒姆的比赛中,继上轮复出后本轮首发出场的阿尔沙文,为阿森纳率先打破僵局。伤愈复出后首次首发便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俄罗斯沙皇在枪手阵营中的作用可见一斑。

近5轮联赛另加1场欧冠,阿森纳4平2负1场未胜。枪手不仅在欧冠1/4决赛中被巴萨在诺坎普4-0屠杀,更是在联赛争冠最关键时刻掉队。究其原因,队长法布雷加斯缺阵自是其中关键(缺席全部6场)。除此之外,还有1人的受伤缺阵,对球队影响甚大,此人便是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

4月1日主场血战巴萨一役,阿尔沙文出场仅27分钟便被迫受伤下场。随后,失去这位边路利刃的阿森纳,在进攻上乏善可陈。当时,《镜报》在赛后就评论道:“如果阿尔沙文在场,阿森纳在主场战胜巴萨绝非没有可能。”接着,由于伤势一直没有好转,俄罗斯沙皇缺席了5场比赛。在这4场联赛1场欧冠比赛中,阿森纳3负2平1场未胜。由于阿尔沙文在此前战巴萨和上轮客场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仅仅分别出场27分钟和23分钟,所以可以说,阿森纳最近这7场比赛1场未胜,与沙皇不无相关。

此役主场迎来富勒姆,阿森纳希望能在主场球迷面前,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圆满句号。而伤愈复出后首度首发的阿尔沙文,率先用进球完成了阿森纳的这个愿望。第20分钟,埋伏在禁区左侧的阿尔沙文,敏锐的抓住了富勒姆门将施瓦泽的一次意外失误。将球成功断下后,沙皇冷静推射,球虽然被后卫在门线上挡了一下,但仍滚进网窝,阿森纳1-0领先。

赛后,《天空体育》为出场76分钟打进1球的阿尔沙文打出7.5分。《泰晤士报》则肯定道:“当他不在场上时,你可以看到阿森纳的进攻似乎缺少了一种往日的锐利,而且在他受伤不在的接近7场比赛里,阿森纳的战绩相当糟糕,4负3平的数据在比赛中的体现,便是进攻缺乏变数,尤其是边路,沃尔科特还难以达到阿尔沙文的高度。”

没错,阿尔沙文受伤后,进攻上,阿森纳只能将突破点寄托在沃尔科特身上。小老虎虽然在2-2战平巴萨以及2-3败给维冈时有过出色发挥,但从整体稳定性上来说,边路进攻还是照阿尔沙文差了一截。本场,阿森纳将主要进攻点放到由阿尔沙文坐镇的左路,而没有放到由沃尔科特领军的右路,正是说明了这一点。当然,沙皇也没有让温格失望,正是他的率先破门,为阿森纳取得领先。

下赛季,阿森纳锋线引援已是板上钉钉。其中,波尔多前锋查马克据称已经与阿森纳草签了合同。如此一来,加之范佩西和本特纳,枪手在中锋位置绝对不缺乏人选。这样的话,可以肯定的是,阿尔沙文不必再被迫顶至中锋位置与英超高大强壮的后卫相抗衡,而是回归到他所擅长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中锋位置有查马克和范佩西两员大将,中路法布雷加斯坐镇,边路再加之俄罗斯利刃,这样的进攻组合,相信将比本赛季初的超强火力枪手更为恐怖。

(anning)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