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埃斯托里尔赛蒙塔内斯力克吉尔 摘本赛季首冠

2010年05月10日0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斯托里尔赛蒙塔内斯力克吉尔 摘本赛季首冠

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苦战三盘以6-2、6-7(4)和7-5力克葡萄牙本土小将吉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蒙塔内斯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爆出大冷门,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33位的葡萄牙本土小将吉尔,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蒙塔内斯在2009年的摩洛哥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蒙塔内斯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西班牙名将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吉尔的击球出界,蒙塔内斯成功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8局西班牙名将轻松保发得手,最终以6-2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蒙塔内斯在第3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蒙塔内斯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吉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化解了对手的一个赛点后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5,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和第12局两位选手又吉交替破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吉尔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2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吉尔开局后延续自己的上升势头,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葡萄牙小将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这个时候蒙塔内斯才如梦方醒,他在随后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蒙塔内斯轻松保发,紧跟着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逼出破发点,随着吉尔一记回球挂网,蒙塔内斯成功破发以7-5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

这是蒙塔内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而吉尔则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首个ATP单打冠军的机会。(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