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西帮老大原是窝里横 陆博飞出演江苏擎天柱

2010年05月09日21:4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而在江苏阵中,队长陆博飞则无疑比巴西人艾雷尔森更配江苏擎天柱之名。

腾讯体育讯 不言而喻的是,任何一个团体都需要一位领袖来引领团队;领袖(核心)的意义与作用自古便为人们所认同。在足球领域也是如此,不过球队的领袖却绝非任何人都可胜任,即便某位球员实力超群,但这不等于其便有成为球队领袖的资格。而在江苏阵中,队长陆博飞则无疑比巴西人艾雷尔森更配江苏擎天柱之名。

本赛季江苏舜天战绩并不尽如人意,而上轮在对阵山东鲁能之时更是出现了内讧事件;艾雷尔森与球队元老秦升产生了激烈的争吵,并险些酿成殴斗事件。至此,江苏阵中以艾雷尔森为首的巴西帮与队中其他球员之间的矛盾便被渐渐“揭露”出来;艾雷尔森想要成为球队老大的心思可谓路人皆知。即使艾雷尔森有资格、有成本成为队中巴西帮的带头大哥,但其距离球队领袖却相距甚远。

由于本赛季江苏阵中囤积了四位巴西球员,所以皆为“他乡异客”的巴西四人组便有意无意的结为了巴西帮,而在实力与资历上有绝对优势的艾雷尔森则自然成为了巴西帮的老大。不过此番江苏客场对阵长沙之时,艾雷尔森在处理老乡兼小弟恩里克的冲突事件时极似传中的窝里横,而队长陆博飞则在事件中表现的尽职尽责。

易边再战后,裴恩才用上轮的进攻功臣恩里克换下了其巴西老乡路易斯;而恩里克才出阵5分钟便酿成了一场小冲突。第50分钟,恩里克在与长沙队长汪强的拼抢过程做出了极为危险的动作,汪强被恩里克的犯规放倒;众多长沙球员眼看队长吃“亏”纷纷赶赴事发现场。虽然主裁判赵亮毫不犹豫的对恩里克的恶劣行为予以黄牌警告,但长沙球员依旧不依不饶纷纷欲与恩里克理论一番;而在恩里克身处“困境”之时,为恩里克解围的却不是艾雷尔森,而是队长陆博飞。

当时眼看情绪激动的长沙球员越聚越多,队长陆博飞一方面与长沙球员进行解释以避免发生冲突,另一方面是陆博飞将恩里克拉出人群并守候在其身边。而在事发现场却始终未见艾雷尔森的身影,直至事件已然平息之时,艾雷尔森才从后场“赶”来并在赵亮身边“比划”着什么。针对此种事件,作为艾雷尔森而言绝对有责任将恩里克拉出人群并与其沟通一番,安抚恩里克的情绪,毕竟艾雷尔森与恩里克在语言上不存在障碍。

客观的讲,艾雷尔森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当然陆博飞的个人能力也非常出色;单从个人能力这个层面来看,两人都具备成为球队领袖的资质。但是在团队内部、控制球队和球员情绪、正确处理突发事件方面,陆博飞显然远胜只会窝里横的艾雷尔森。至此,江苏阵中何人方是擎天柱,何人却是威震天可谓一目了然。(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