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新人还有提高空间 现在为伦敦做准备

2010年05月09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汤尤杯首日的比赛。尤伯杯首战美国队,每一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都仅用20分钟左右时间就解决战斗,轻轻松松以5-0赢得开门红。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总结了本场比赛,他认为轻松获胜在意料之中,也表示作为新人的队员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谈到今天队员们的表现时,李总表示他非常满意队员的发挥:“轻松取胜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今天上场的队员都打得很好,王晓理、汪鑫、潘攀、王适娴都是第一次打团体赛的队员,她们上场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这种经历和单项比赛不太一样。但是她们表现得都很好,打美国队用这么短的时间,每人都只用了20分钟,这可能是中国体育队伍里和美国打得最轻松的比赛,其他项目可能很难打这么轻松,所以我很高兴。”

女队的比赛有一个细节,就是无论场上打得是不是很轻松,队员在结束比赛之后都会上看台请李永波总教练点评一下,给她们讲下球,李总说这样是因为新人在比赛中还是有很多不足:“她们虽然都赢得很轻松,但是其实还有提升的空间,队员们愿意在比赛结束后到你的面前来,听一听你的意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就是看你是不是认真地看他们的比赛了。比赛中看到一些问题的话,比训练中更明确、更明显,比如说,马晋王晓理她们实力很强,但是在比赛中配合上还是会有些漏洞,跟她们讲一讲对她们的进步非常有好处。”

今天晚上尤杯一共七人上场,4人是第一次打团体赛,王仪涵、马晋、田卿也一样是新人,加上下午男队站上赛场的柴飙、张楠、谌龙、徐晨,这次汤尤杯中国队真算得上是“大力推新人”了,李永波总教练表示,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每支队伍都会随着整个周期的变化,慢慢转化。从中国来讲,在梯队建设方面非常完善,特别是培养队员有一个系统的体系。这次如果不是我们从培养选手的角度来讲,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年轻队员出现,新人出现就是为了梯队建设,备战伦敦奥运会,大家都是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你现在不锻炼他,到时候他就会更紧张。明年的苏杯在中国,锻炼价值跟在国外的比赛不一样,所以让他们早一点适应这种环境,也是为伦敦做准备。”

明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官方安排的时间是下午4点-6点在训练馆训练,李总说赛期中国队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训练了,主要以简单活动、保持状态为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