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完美表现一扫七月低迷 胜利昭示最强王皓回归

2010年05月09日20: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3-2战胜马琳,3-1击败王励勤,在奥运三虎PK大决战中,王皓一扫长达七个多月的低迷,用两战两胜的完美表现赢得了通往莫斯科世乒赛的机票,也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满意”是主教练刘国梁给王皓的第一个评价,“无论从技战术能力,精神上,意志,包括场上变化,王皓每得一分都会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这和前段时间的他判若两人。”刘国梁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今天打成这个水平,从前那个王皓回来了!”

自2009年10月全运会后,王皓不仅没有任何一个国际国内比赛单打冠军入帐,还接连负于其它协会选手,体重问题也屡遭外界诟病,三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也均未能拿到名额,其状态令人担忧。不过,这一切成为了过去,在世界乒坛的巅峰对决中完胜,王皓今天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莫斯科世乒赛资格,更重要的是久违的霸气和自信。

“在以前的竞争和各种比赛中,自己都是一帆风顺,当然两次奥运会的失利非常遗憾,但总体而言职业生涯比较顺,这种低迷状况是前所未有的,自己也没有想到过,对球投入得差,取胜欲望差,下半年的自我要求也低。”王皓颇有感慨地说道,“今天赢,不仅是技术,最主要是人,人强大了才能战胜困难。场上的气势,投入性,对每一分的渴望,是全运会后最好的一次。封闭训练中,刘指导和吴指导花了很大心思,我也是把自己逼上绝路,今天爆发出来了。”

诚如王皓所言,“运动员都有高潮和低潮,不可能一辈子打的比赛都是完美的。”他说,“我相信自己还有潜力,希望能够将今天的状态保持得时间更长,希望状态越来越好。”能取得出色成绩的运动员是优秀的,但能做到从最低谷重新回到巅峰的人堪称伟大。而王皓,已经迈出重要一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