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老冤家将PK进行到底 大力2点胜马琳或成第5人

2010年05月09日1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继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之后,王皓在奥运三虎将的PK中胜出,拿到第四张进军莫斯科的门票。中国男队世乒赛团体赛的名额就仅剩一个席位虚位以待,第五人的悬念将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揭开。有着“一生的对手”之称的王马二人要将竞争进行到最后一刻,从当前两人的优劣势来看,王励勤或许能搭上末班车,而马琳则也许将会遭淘汰。

首次报名王励勤榜上有名 马琳未把握命运机会渺茫

马琳因为在国际乒联的第一次报名名单上没有自己的名字,这次迎来一次自己决定命运的时机,自然是更加迫切想通过比赛成绩证明自己。而且他有过六年前双打生死战的经历,他很能明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个道理。最为迫切也最为危险,分寸把握不好的话很容易进入另个一极端——急于求成。从比赛中来看,马琳果然犯了这样的错误,对阵王励勤在2比0领先时被对方3比2逆转,对阵王皓同样2比1领先被人家3比2逆转,就此提前结束争夺门票的机会。

而王励勤是出现在第一次报名之中的,虽然已经32岁,是男队年龄最大的一员,但教练从不担心王励勤会出现体能问题,原因就是他最为看重体能训练,身上练就结实的肌肉是所有其他男队员最为羡慕的,主帅刘国梁也曾认为王励勤是中国队最有望成为的常青树的人。当前困扰王励勤的还是他的技术水平的下降,他自身也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仍旧保持勤奋刻苦的精神,训练时间也比小队员要多,不仅是所有年轻队员的榜样,也让国家队的教练们感动。

四次PK战成绩+近期状态 王励勤优于马琳

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已经进行了四次,综合四次成绩,王励勤要比马琳更为出色一些。马琳在前三次的八人竞争时,都是首轮出局,分别两次输给陈玘一次输给郝帅,而第四次马琳又是两战两败,也就是说在四次竞争之中,马琳没有赢过一场球,队内竞争已经完全处于下风。王励勤则表现尚可,首次选拔赛战胜了张继科闯进四强,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输给张继科和陈玘,但是都是战满五局后惜败,第四次和马琳的直接交锋中,王励勤复制世乒赛击败马琳的过程,落后情况下逆转获胜,这无疑为他加了分。

教练选拔参加世界大赛的人选,除了看队内竞争还要看外战和近期国际比赛成绩。王励勤和马琳征战沙场多年,经验同样丰富,马琳可能外战尤其是对阵劲旅韩国时更好一些,但近期王励勤的国际比赛成绩更出色一些。年初卡塔尔公开赛,王励勤就打破了冠军荒,时隔33个月夺得单打冠军。前不久的欧亚对抗赛上,王励勤虽然输给梅兹,但是惜败,随后知耻后勇又战胜了实力更加出众的萨姆索诺夫。而马琳则自北京奥运会后至今的19个月中,都未收获男单冠军,加上他在无机胶水时代,以往的优势大大锐减,没有了杀手锏,成绩自然不会好。

无论搭上末班车的第5人是王励勤还是马琳,最为主要的目的就是他们能够发挥老将的作用,为年轻队员最好榜样,在世界大赛中稳定军心。落选的可能少了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但也并非一定从此就淡出主力阵容,明年的世锦赛单项赛依然有自我救赎、触底反弹的机会。(whitney)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