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点两度被翻盘缘由 仍与王励勤同一起跑线

2010年05月09日1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进行。

在车轮战中,马琳以两个2:3被王皓和王励勤翻盘。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不得不将与王励勤竞争教练组手中最后一个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名额。面对残酷的竞争,马琳表示与王励勤仍在同一起跑线。

摄像机的镜头从背后对准独自坐在乒乓球案子上的马琳,此时,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只得眼睁睁的看着场上厮杀的王皓和王励勤。两场比赛均被对手翻盘,马琳已经退出了本次PK赛的争夺。此时的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场上的一切,面对仅有的一个教练组名额,马琳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之路似乎更渺茫了。

马琳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王励勤连追三局,最终被翻盘。在第二场与王皓的对决中,马琳更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马琳的状态令人堪忧,而世乒赛名单的“被淘汰”更是让马琳深受困扰。发布会上再度有记者向马琳提起名单事件。

“确实,这个比赛对大家来说都很重要,但是我想我们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还没等马琳说完,坐在一旁的刘国梁实在不忍爱徒再次遭受名单事件的猜测,主动向媒体说到:“在这里我想最后说一下,之前那个报名不算数,因为当时怎么也要临时报上5个人,后来外界对于这个名单有很大的猜测,说什么马琳去不了了之类的,举行这次PK赛正好把这种猜测打破。可以说不仅是马琳,外界对他们三人的舆论压力是一样的,如果王皓和王励勤因为这个名单就把自己束缚住了,那等于自己背上了包袱。”刘国梁开腔力挺爱徒。

“后来我还开玩笑说,这也就是三个人比我第三,要是四个人比我肯定还是最后。”尽管两场比赛落败,必须要与王励勤竞争最后一个名额,然而马琳却显得很轻松。“比赛场上的技术发挥还是很满意的,自己问心无愧,甚至打出了一些超水平的球,发挥没有遗憾。只是第一场与王励勤 比时在2:0领先的情况下如果赢了的话,局面会有利一些。第二场连着打,感觉自己体力下降很大。”对于两次被对手翻盘,马琳这样解释到。

“比赛有输有赢,名次很重要,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把训练的水平和教练组这么长时间对我技战术的要求都发挥出来了,场上比赛时思想上更专注 。”对于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前景,马琳显得很乐观。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