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赛前将自己逼上绝路 世乒赛门票鼓舞大

2010年05月09日1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进行。

在车轮战中,王皓以3:2,3:1分别战胜马琳、王励勤,获得第四张前往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面对曾经的质疑,王皓坦言赛前已经将自己“逼上绝路”。

最后一球王励勤回球下网,王皓兴奋的仰天长吼,激动的跑下场与主管教练吴静平拥抱。两场比赛,王皓先是两度逆转战胜马琳,又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王励勤,上一次王皓赢得如此酣畅淋漓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的全运会。“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去年全运会以来自己打得最好的一次,真是把自己逼上绝路了。”面对与马琳和王励勤的“生死战”,王皓坦言已将自己逼上绝路。“今天获胜后,赢下的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最重要的事找回了信心和状态,感觉场上的气势,对比赛的专注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都回来了,整个人变得重新强大起来。”王皓直言自己最看重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重新找回霸气。

“以前虽然经历了两次奥运会决赛的失利,但是总体上还是比较顺。现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感觉对比赛的投入状态以及对比赛获胜的欲望小了,对自己的要求也低了。”全运会后,王皓经历了长时间的状态起伏。从体重飙升,再到三次直通赛与冠军无缘,王皓饱受外界媒体的质疑。主帅刘国梁更是坦言如果王皓长此以往,恐无缘伦敦奥运会的竞争。

“其实每个运动员都有低潮期,每个优秀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不是总是完美,要经得起赞扬,也要承受失败后批评和质疑。”王皓笑着说到。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