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被汤尤杯变制搞晕 直言不清楚计算方法

2010年05月09日17: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吉隆坡报道前两日,听说今年汤尤杯的种子排名按照超级赛,而非一贯的世界排名,中国队十分震惊,因为这将直接让中国男双的一二号种子交换位置,并直接打乱中国的备战策略。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感到很困惑。

“现在大家都很关心这次世界羽联的规则,为什么蔡赟/傅海峰又成了我们的第一双打?是这样的,昨天晚上裁判长就说了,这次比赛按照虚拟积分来进行排阵,而不是之前的世界排名,这样一来,蔡赟/傅海峰的虚拟积分比郭振东/徐晨高了两万多分,所以他们就又成为了我们的一双。”李永波表示:“这对于我们来说,无形中又增加了很多的困难,因为此前在晋江的训练,我们都是按照二双来给蔡赟/傅海峰训练的,主要针对的也都是对手的二双,这样肯定就打乱了我们之前的一些备战计划。”

“关于虚拟积分,这个是很麻烦的一种计算方法,我们也没有搞得太清楚,简单说来就是,世界羽联有两种排名方式,一种是大家都知道的世界排名,一种就是这种虚拟排名,就是以十站成绩相加得出积分,如果不到十站,就拿现有的超级赛总积分平均成十站的分数,这样子,对于打了六七站且成绩不错的球员有利,蔡赟/傅海峰就是这样子,所以这么算下来,他们的积分又远远高出郭振东/徐晨,成了一双。”李永波说。

“对于这个结果,我们自然是不愿意接受的,但是比赛已经开始了,我们只能坦然接受,以平静地心态来面对这种变化,其实不光是我们,韩国、日本、波兰和德国这四个国家也都受到了影响。”李永波说:“面对新的问题,我们仍然会积极应对,尽管做好了各种困难的准备,但肯定还是会有想不到的,我们都会及时作出调整。”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