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仰天思考难止两连败 失去世乒赛最后机会

2010年05月09日15: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宁波参加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PK较量。在第二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2-3(11-9、8-11、11-8、8-11、10-12)不敌王皓。

本次PK较量,首场比赛王励勤后来居上逆转马琳,使得负者马琳在第二场与首场轮空的王皓展开了生死对决。从场面上来看,三大主力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比赛第一局,双方打得都非常小心。马琳和王皓作为曾经的男单三大主力,早已经知根知底。因此,两人上来的首要目的都是在先克制对方的前提下再展现自我。首局比分也交替上升。2平、5平、6平,9平,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马琳靠着两次突然拉侧旋弧圈球得分,才以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已经落后的王皓显得更加紧张,多次到场边擦汗。马琳利用自己的特点,迅速取得了7比5的领先。而现场导播也很适时的将镜头拉到了训练馆的墙上,“剑指伦敦”四个大字出现在非常显眼的地方。也许这也是三位早已经功成名就的老将再接再厉,依旧不断努力奋斗的原因所在。

比分的落后让王皓仿佛放开了手脚,在5比7落后的情况下,这位在近台进攻端位列世界顶尖水准的选手尽情展现了自己凌厉的攻势,连续得分并以11比8扳回一局。

之后的三四局,双方各有失误,各自赢下了一局,比赛进入了决胜局的较量。两位直板横打、弧圈结合的快攻型选手的激烈对决,让刘国梁教练也站在一旁,看的非常入神。而在另一方面,双方共同的教练吴敬平教练神色却难以言表,也许他也不知道该支持哪位弟子吧。

在决胜盘刚开始,双方就出现了一个精彩的回合。马琳放高球,王皓连续两次高压球,马琳一度退到挡板附近接球,最终王皓反方向扣杀,取得了精彩的一分。随后,马琳就叫了暂停,喝着水的他还仰天想了几十秒,看来是想做一些决胜局的针对性部署。不过王皓没有给马琳留下机会,虽然失误不断,但是这位之前饱受争议的选手还是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抓住机会,拿下赛点,取得了胜利。场边一直站着观战的刘国梁教练也在结束的时候松了口气,看来激烈的角逐让他也紧张的憋了口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