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输掉第二场无缘世乒赛 二王争夺最后机会

2010年05月09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队内选拔赛第二场比赛中王皓3-2战胜马琳,马琳遭遇两连败,无缘世乒赛大名单。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中国乒乓男队三元虎将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宁波参加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较量。在第二场比赛中,由第一场的败者马琳对阵轮空的王皓。两人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碰面,当时马琳以4-1战胜了王皓。今天两人再次交手,马琳以2-3(11-9、8-11、11-8、8-11、10-12)输给王皓,这样,马琳也就被淘汰出局,无缘莫斯科世乒赛。

第一局开始后,两人打得都很小心。在数次平局后王皓取得9-7的领先,随后马琳连得4分以11-9赢得首局胜利。国乒教练李晓东认为,马琳很好地吸取了上一场输给王励勤的教训,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得比较好。第二局开始后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中局马琳艰难地以6-5获得微弱领先优势,王皓5-7落后时连得5分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大比分改写为1-1。

马琳在第三局中段开始发力,他以5-3取得领先,随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马琳随后以10-7率先获得局点,王皓追了一分,马琳接发球时擦网得分,以11-8将局分再次扩大为2-1。第四局王皓先以4-2领先,马琳先追了一分,随后以一个非常精彩的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4-4。7-7后,王皓抓住机会一板扣杀得分随后他又调动马琳的正手,令马琳顾此失彼,王皓取得9-7的领先。随后王皓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2。

决胜局开始后,马琳显得非常谨慎,开局0-1落后时连续两次发球擦网。王皓连续得分取得3-1的领先,马琳这个时候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皓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马琳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5平。7-7后王皓连续几个个高水平的处理球得手,他以10-7获得赛点。意志坚毅的马琳不可思议地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10-10。随后一个球,王皓退到远台拉球,球幸运擦边。随后王皓又得一分,以12-10取得胜利。这样王皓就以3-2战胜马琳,马琳率先被淘汰出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