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腾讯专访NBA传奇里奇蒙德:詹姆斯比科比更强

2010年05月09日15: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杭州讯(特派记者罗昇、王怡薇、陈培) 北京时间5月9日,作为NBA的名宿,传奇明星米奇-里奇蒙德曾经也是NBA的顶尖得分手,他是与乔丹同时代的一流后卫,曾经迈克尔-乔丹也不得不佩服他说:里奇蒙德是我最难搞定的球员。而如今中国的球迷们能够亲眼见到里奇蒙德打球,也实属难得。腾讯体育也在中国对里奇蒙德进行了专访,畅聊NBA。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这儿吧?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里奇蒙德:这的确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里奇蒙德笑着纠正了自己的发音),这儿的人们都十分友善,还有一些很棒的食物,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以后还能回到这里继续享受。

记者:你退役之后都在做一些什么事情?你知道,中国有很多关心你的球迷都希望得到一些你的近况消息。

里奇蒙德:我在2002年退役,我在NBA做一些数据相关的工作,主要在加里福利亚州,工作了大概5,6年的样子,但是明年我希望能够回来执教一些NBA的球队。

记者:你曾经待过好几支球队,勇士、国王和湖人都是你的母队,我们比较好奇,究竟哪一支是你最爱的呢?

里奇蒙德: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还是新秀时是勇士选中了,我的心永远在那儿。但是我在国王打出了很多成绩,所以我对萨克拉门托也有很深的感情,而在湖人队,我赢得了总冠军,这对我来说也是有非比寻常的意义。每一个时期都是我心里很重要的一块,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每一支球队。

记者:迈克尔-乔丹说过,你是他最难搞定的对手之一,你怎么看?

里奇蒙德:我们经历了一个很伟大的时代,我们一起对抗了很多年,当时联盟有很多不好搞的球员,从心里说,我认为迈克尔永远是无法阻挡的。

记者:作为一个防守悍将,你认为谁是NBA最难防守的球员?

里奇蒙德:我认为现今科比是很难防守的球员,他拥有不可思议的进攻能力。但是我觉得现在勒布朗-詹姆斯是现象级的球员,他有大约2米05的身高,250磅左右的体重,你真的很难想象他可以以这种方式去打球,简直是奇迹。现今NBA有3到4名球员是无可阻挡的,詹姆斯、科比、韦德和安东尼。

记者:卡尔-兰德里在中国很受欢迎,但是作为6届全明星球员,你认为卡尔能够进全明星吗?

里奇蒙德:卡尔是每一支球队都很喜欢的球员,他一直非常努力,干好一切脏活累活儿,抢篮板,补位,拼抢球,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家伙。我觉得他有机会成为一名全明星,但是他还需要进步一些。

记者:我们知道“岩石”是你的NBA外号,你在球场上也一直是以强悍和韧性著称,你能给中国的球迷们说说,如何在球场上做一个像你一样强悍的球员?

里奇蒙德:我觉得你最需要变得有侵略性,相信你自己,还有团队作战,不要想太多,一直打下去,并且保持享受篮球的态度,不要轻言放弃,享受篮球,努力打球,你会做到。

记者:你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曾经与中国队交过手,而当时中国队中有一名叫做王治郅的球员,后来他加入了NBA,你对他还有什么印象吗?

里奇蒙德:当然!我和他交过手,他当时很年轻,他也是第一个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他投篮能棒,而且非常高,差不多2米16左右。我一直都觉得他很棒。

记者:那有关姚明呢?他加入的时候刚好你离开NBA。

里奇蒙德:哦!姚明的确很不俗,他已经成长为NBA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是很坚强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够从伤病中早日恢复,他对NBA的意义不止在球场上,他也让全世界的人通过体育了解到中国人,也让如此多的中国人开始看NBA,这些都要感谢姚明。

记者:谢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