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首战主要为适应场地 轻松取胜意料之中

2010年05月09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汤尤杯首日的比赛。在汤姆斯杯对阵秘鲁的第二场比赛中,陈金仅用21分钟就战胜了对手,顺利为中国队拿到了第2分。谈起今天的这场比赛,陈金说本场比赛主要还是为了适应场地,轻松取胜也在意料之中。

本场比赛,陈金有几个球稍有些被动,在被问及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时,陈金说:“今天的对手个子比较高,我们之前没有打过,比赛的时候他搏得比较多,这种打法要么失误,要么就打得很好,所以有的时候会有一点被动,也很正常。”而对于轻松获胜这种局面,陈金表示这在意料中:“因为对手不是很强,所以我们今天每个人应该都不是很艰苦。只要是认真准备了,赢球应该都是非常轻松的,今天主要是来适应场地的。”

“因为过来只有五天,来这个比赛馆训练只有一次,而且只有一个小时,在大赛来说这样安排还是太少了,所以这场球主要是利用比赛适应场地,包括灯光、风向等等。”因为赛前适应场地的时间较少,对阵秘鲁成了中国队另一个适应场地的机会,陈金表示,他对这个场馆还可以控制:“场馆还可以,风是有一点,但是还可以控制。今天我们是在边上打,风更大一点儿,如果打到后面到中间场地的话,可能风还能小一点,对比赛的影响更小。”

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是韩国队,而作为二单,陈金将很有可能碰到韩国选手孙完虎,对于这场可能会很艰苦的比赛,陈金说他会全力准备:“孙完虎是一个不错的选手。我第一次了解是去年在中国的比赛,当时他跟盖德打得很激烈,最后盖德险胜他,那之后就会更注意些他。他最近打得也不错,比如说全英他打得就挺好的。对于我来说,我自己只要尽力就好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