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式悲剧惊人重现! 朱广沪为何屡死于内耗

2010年05月09日11:42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图巴没来,换了个科萨——无论谁来,朱广沪的命运都是一样的。投资亿万却仅换来6轮1胜垫底的诡异命运,可以说陕西高层已经给足了朱广沪面子。至于闪电宣布下课,也不足以大惊小怪。引人深思的是,朱广沪几乎是在复制着执教国足时的轨迹。

“朱克洋”,这是球迷送给老朱的绰号,然而这一次他却“被克”了。从赛季初两年内打造冠军队的豪言,到如今在各方质疑声中黯然下课;从当年火线入主武汉,到最后退赛悄然解职;从中超元年夺冠,到2007亚洲杯小组赛即遭淘汰,朱广沪这些年似乎就一直摆脱不了霉运。

仔细回顾一下朱广沪在陕西的这段经历,竟然与当初在国家队惊人相似,同样的高开低走。其实,在亿万资金投入的大背景之下,朱广沪买入多名国脚,几乎备置了当年亚洲杯的半个阵容了。包括毛剑卿、曲波等在内,朱广沪几乎是在拿打伊朗的阵容在应对付中超。事实证明,那一套在中超行不通。

中超皇马漏洞百出,后防线屡屡制造低级失误,倘若没有孙继海,真难以想象会是怎样的破烂不堪。有些让人不太能接受的是,朱广沪几乎一场废一人,只要有了失误,就几乎会被在下一场打入冷宫。另外一点与当年国足相似的是,不停地换人。朱家军108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一段笑谈。不知道这是不信任球员,还是不相信自己的眼光。

不自信!在兵败亚洲杯之后,朱广沪的运和气就没有转过来。6场比赛中,领先不知道如何打,多场被扳平甚至反超。打深圳的比赛最为突出,大好形势险些被深圳翻盘,真如高层所言:一手好牌被他打成了相公。昏招频出,“朱克洋”的能力自然遭到了各方的质疑。

与此同时,朱广沪的购人计划有一个明显的漏洞——缺少前腰!而当人们都认为王云可以打主力的时候,却迟迟得不到同为上海人的朱广沪的赏识。球迷恳谈会上,朱广沪否认对王云有成见,但由此却牵出了关于队内不和谐的传闻。

据报道,朱广沪重用嫡系,引起原陕西球员的不满,暗藏的派系斗争让其陷入了更大的困境。失去球员信任的话,那主帅无异于一个光杆司令了。其实,球队之中存在所谓的帮派,再正常不过。但朱广沪所带的球队,包括在国家队,这点却尤为严重和突出。在深圳,他待球员如兄弟;在国家队,他也一直在使用“自己的人”。

所以,在亚洲杯兵败之后,就不断爆出国家队内耗的传闻,甚至最后一场两大核心因红黄牌停赛的事,也有传说是在打伊朗时故意吃黄牌。意思再明显不过,朱广沪那个时候已然失势,国家队更大程度上也是死于内耗。在陕西,不少替补球员认为,朱广沪的用人不当导致了战绩不佳,过分地使用大牌导致他失去了民心。

堡垒往往被人从内部攻破,纵使亿元投入也买不到团结二字。这似乎是朱广沪最大的症结!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看来朱广沪并没有吸取之前的国足教训。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