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伯纳乌送别14年忠魂 古蒂深情凝望感动全世界

2010年05月09日10:5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19个主场取得18胜”,佩莱格里尼有理由自豪,皇马官网透露,18胜已是22年来球队最佳主场成绩,上一回打出同样佳绩,还是1987-88赛季。用一场5-1大胜向伯纳乌告别,皇马的主场收官战完美无缺,而同时这也可能成为两位功勋队长劳尔和古蒂的告别秀,尤其是古蒂,下赛季告别已是板上钉钉。

与巴萨的国家德比后,古蒂就已暗示自己虽无挂靴之念,但未来不太可能再留伯纳乌踢球。关于皇马队副的去向传闻版本较多,不过《马卡报》赛前放出的消息已经说得很明确,从10岁开始就在皇马扎根生活的古蒂终于将迈出国门,去加拉塔萨雷投奔里杰卡尔德。而《世界体育报》则透露,双方目前只剩解约细节需要探讨,即皇马支付古蒂多少赔偿金买断其合同。

即便此前古蒂与其有矛盾与误会,佩莱格里尼还是很懂得体恤球员与球迷,让队副代替近况不佳的卡卡出战。出任中场核心的古蒂打满全场,传球105次,送出4次关键传球,给伊瓜因的两次直塞都颇具威胁,一次快发任意球还让本泽马打成单刀,但队友均未把握住。

球迷显然也清楚这是最后一次看到古蒂表演,比赛尾声看台上就向着场边欢呼,为队副送别。终场哨响后在队友的簇拥下,古蒂进入更衣室换了件便服,又折返回球场去南看台与一些留守的忠实支持者打招呼执意,再回更衣室走到球员通道口前,古蒂又回头深情望了伯纳乌的草坪一眼,恋恋不舍。

《马卡报》著名记者乌利塞斯赛后煽情写道,“司令塔向这座球场道别,在这个舞台古蒂已经踢了14年,他热爱这里的人也被这里的人热爱,他让这里痛苦也一并承受着这份痛苦。他在这里几乎是过了半辈子,他的皮肤已经烙印了白色”。一段传奇已将翻到新的一页,但没人会忘记这头不羁的金狼与他那一脚漂亮的传球。

同样告别的还有梅策尔德,加盟三年来,前多特蒙德队长只踢了32场联赛,标准替补,但赛前弗洛伦蒂诺还是代表俱乐部向德国后卫颁发了一座雕像以作留念。“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激动的告别时刻”,梅策尔德赛后说,“我感谢俱乐部,也很开心能在这里踢球,穿上这件球衣让我自豪。”

而关于劳尔前途究竟如何,现在还没有定论,此前皇马队长接受采访时曾暗示自己不排除离队可能,但最近口风又有变化,称可能完成与球队剩余的一年合同。因为受伤劳尔本赛季已提前结束,而本轮主场收官球会也没为他举办欢送仪式,意味着双方继续合作的可能性仍然不小。(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